【haytham/connor】救命我变成帽子了33

   
   
   
    
据谢伊所说,康纳现在居住的大宅离安妮女王广场很近,海尔森日记里童年部分的所有快乐与痛苦都终结在这里。

大团长没有限制他的行动自由,所以等伤好了大概以后,康纳就下了床,在仆人再三请求下套上新的不那么引人注意的衣服——它看上去朴素多了,也的确达到了不引人注目的效果。

这座广场附近建筑十分古典,扑面而来的历史气息和独特的文化风貌,让康纳改变了一些以往对英国人的认知。

热情路人指引下,肯威家的老房子很轻松就能找到,这幢装修得漂亮辉煌的建筑上还残留着火灾后的痕迹,明显废旧没有人打理的庭院,荒芜一片,杂草丛生,那场意外之后这里的一切仿佛都已经静止了。

康纳推开了生锈的铁门,大概因为房子里面已经没有什么东西剩下了,连门锁都没有修复。

屋下大门也没有落锁,康纳捂住口鼻,推开被尘封已久的大门,浅色大理石地板上满是灰尘,大厅里的家具大多残破不堪——完整的估计早被人搬走了。

零碎阳光从灰蒙蒙的窗口透进,灰尘渐渐飘落,康纳沿着旋转楼梯往上走。他在楼梯的尽头,栏杆底下发现了一些黑色的血迹。

康纳一一打开了二楼的房间,其中有一间的床头还摆着一张画像,画里金色头发的男人一脸幸福地拥抱着妻子和儿女,那上面的海尔森看上去只有五六岁,稚嫩的面孔和有精神的大眼睛像小鹿一样可爱。

康纳最终没有带走那张画,他轻轻合上了房门,拍拍身上沾染的灰尘。他的手突然停下了动作,因为他听到一点细微的脚步声,轻而急促,来自楼下。

这里还有其他人?

康纳登上栏杆,轻巧地借助墙上突出的架子落到地上,尽管他的脚步很轻,但还是震起了不小的灰尘。

脚步声停下了,他循着之前的声音方向找过去。走廊里有一扇半敞开的房门,康纳侧身靠近,往房里看了一眼。

那是个小男孩,他正在坐在地上摆弄一些精巧的小玩具,脸上神色烦恼又兴奋,男孩扎了个小辫,用红丝带在脑后系好,他的衣服康纳也很熟悉,和画像上几乎一样。

他是小时候的海尔森。

小男孩似乎没有察觉到康纳的到来,他把玩着手里的小木盒,扭动上面的开关,一首轻快而响亮的音乐从盒子里传出,小海尔森惊讶地张大了嘴。

康纳静静地蹲下看了他一会儿,等音乐声停下以后康纳伸手过去,却直直穿过了男孩的身体——他就像是个幻影,而康纳的这一触碰让小男孩的模样变得模糊,接着很快消散在了空气里。

康纳开了鹰眼,这个游戏室果然有些不同的地方,他触碰了开关,一条地下通道出现在他面前。

他从走廊里拿来烛台,用游戏室里剩下的火柴点燃了它。

地下的房间十分混乱,看得出来原本整齐的书架倒塌了,那些书籍散落了一地,好一部分沾染上了已经凝固成黑色的血液。

他又看到了那个小男孩,他比画像里的大了一点,手里握着剑,稚气的脸上认真的表情已经有了几分日后的模样。这一次康纳没有去尝试接触他,他只是静静看着小男孩对着空气练习剑术,最后也在阴影里逐渐消散。

房间里回荡着孩童的笑声,但渐渐的,那笑声逐渐衰弱,最终消失在一阵争吵声中。

康纳接着听到一阵压抑的哭泣声,他转过身去,男孩已经长大了不少了,眉眼间有了小大人的影子,但他现在蜷缩着自己靠着墙哭泣。尽管知道是过去的幻影,但康纳还是忍不住靠近,想把这个男孩搂进怀里。

而这一次他触摸到了,男孩怔愣了一下,很快就像八爪鱼一样回抱住康纳,终于像个这个年龄的正常孩子一样放声大哭,康纳轻拍他的背安慰。

一会儿后,男孩的身影也渐渐消散,连擦在康纳肩膀上的泪痕也带走了。
   
   
  
“红树之茶对鹰眼造成了某种影响。”

谢伊是这样解释的,因为他自从那次意外以后也偶尔会见到一些不寻常的东西。

“丘奇和法国现任圣殿骑士团长合作了,玛德琳·德·利斯尔——你应该已经听过这个名字,作为法国圣殿另一派的代表选择与我们合作。”
   
   
   
康纳又一次见到了那位女士,她仍旧那么美艳动人,见到康纳时还给了个贴面礼——当着海尔森的面。

在玛德琳充分展示法国人的热情奔放前,谢伊及时隔开了他俩,这让海尔森的脸色稍微好了一点。

根据交换的情报,丘奇已经集结了一批雷金纳德当初的支持者,和法国圣殿取得了联系,在英国的新团长站稳脚跟前除掉他,然后扶植丘奇成为新的英国圣殿骑士团团长。

然而现在谢伊,还有从北美追来的海尔森与康纳,成为了丘奇最大的威胁。早在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玛德琳就已经来到了英国,代表着另一派圣殿骑士的态度。丘奇则一直试图突破英国圣殿的追捕,逃到法国。

海尔森发号施令时看上去确实如谢伊所说很正常,如果不是身上残余的一点疼痛,康纳甚至都要怀疑这件事没有发生过了。

尽管海尔森没有什么表示,但康纳还是很紧张,直到会议结束,海尔森把他单独叫出来。

“关于那天晚上,我很抱歉我伤害了你,康纳。我知道玛德琳,也知道她就是想逗逗你,试探一下我的底线。我也了解你是怎样的人,不该因为个人情绪迁怒于你——”海尔森直视着他,灰蓝色眼睛里的点点光亮康纳都能看得清清楚楚,“我会尽可能补偿你,如果你愿意接受我的道歉。”

看来海尔森并没有把那时他叫出的话当真。康纳有些心情复杂。他没有生海尔森的气,虽然确实很委屈,他不懂白人社交的那一套,但之后更担忧的是自己一时的说漏嘴,会让海尔森一时接受不了这个现实。

康纳摇了摇头:“我没有怪你。只是,如果,为了一些不能说的理由我隐瞒了你一些东西,你会生气吗?”

海尔森挑起一边眉毛,轻声道:“你知道我信任你,康纳,这世上没有比你更能让我信任的人,所以我希望这份信任是相互的。”

“但这些东西可能会影响到你我——甚至是这整个世界。”

“那我倒很好奇了,你究竟隐瞒了一些什么,康纳,关于刺客还是圣殿?”

康纳又摇了摇头:“一些……私人问题。”

“别跟我说你真的看上那个玛德琳了。”

“当然不是,”康纳赶紧摆手,“不是感情方面的。”

“那是什么?”

“我……我不能说。”

海尔森叹了口气:“虽然我对你的坦诚很高兴,但你说了等于没说——不过至少要做什么事情之前你得知会我一声,知道吗?”

“我会的。”

康纳如释重负般松了口气。他试着伸出手掌,贴上父亲的脸颊,小心翼翼地探头吻上嘴角。

海尔森回应他的是凶猛而热烈的深吻,除了那股掠夺走他口腔里全部空气的占有欲,不安紧张还有些其他什么情绪也从海尔森的身上传来,他想起了那个在角落里哭泣的男孩,康纳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他只能顺从地敞开自己,配合海尔森的动作,直到自己被吻得满脸通红,脚跟发软。

也许是顺从取悦了海尔森,他不再急促地想从康纳身上寻求到什么,而是温柔地含住唇瓣吮吸,滚烫急促的呼吸扑打在对方脸上。

“跟了我这么久,还是忘了接吻时换气。”

康纳的脸更红了,他想要开口反驳但又找不到合适理由,很快像泄气的皮球一样耷拉下去。

“不过这没什么关系,下一次我会再教你。”海尔森微笑着帮年轻人理好了亲吻时蹭乱的衣领,“现在,让我们一起解决掉丘奇那个叛徒。”
  
   
   
根据情报,丘奇已经逃到了接近两国交界处的小镇,即使已经快马加鞭,海尔森一行人也只能勉强在天亮以前赶到那里。

“我们及时布下了防线。”

这一次英国的新任大团长罗伯特也一起同行,他和海尔森完全是两个类型的人,如果说海尔森像是优雅高傲的鹿,而这位罗伯特,则更像在枝头花枝招展的孔雀。

康纳还是头一次见到一个男人如此盛装打扮,他的身上集合了康纳所有能想象得到的颜色,而且这还是在追捕叛徒的路上。

“他暂时拿我们的人没办法,除非法国那边有增援过来。”

玛德琳不屑地扬起脑袋:“他们也派不出增援的,我们的对头——刺客这次反倒帮助了我们。”

“噢我亲爱的玛德琳,你又是从哪儿搞到这些消息的?”

罗伯特突然高亢的语调吓了康纳一跳。

“这是秘密,还有再叫我亲爱的,我就让你和你下面亲爱的一起滚蛋。”玛德琳翻了个白眼。

他们趁着天色摸进了小镇,分成几个小组行动。康纳被分到了和玛德琳与罗伯特一组,虽然康纳对此颇有微词,但罗伯特坚持要看起来最强壮的人来保护最重要的人,也就是他自己,而玛德琳女士——尽管康纳觉得她完全不需要保护——也在罗伯特的骑士精神下归到了康纳保护的名单中。

海尔森和谢伊各领着一组人,他们都带着几个手下,尽管谢伊并不是很想要帮手,但罗伯特的坚持和海尔森的不表态还是让他妥协了。
  
   
   
“不用太在意我俩,小可爱。”玛德琳眨眨眼睛,轻笑着开口道,“你可以去做你想做的,而我和罗伯特能够照顾好自己。”

“可是——”

“玛德琳说的对,给我们一个单独相处的机会好吗,康纳?”这次就连罗伯特也发话了,一反他之前的不正经模样。
   
  
   
康纳现在登上了屋顶,鸟瞰点的存在让他很快能摸清楚这一片区域的大概路线。

晨光熹微,雾气渐渐散去,康纳在鹰眼下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但他一点也不希望那个人出现在这儿——这个潜伏了一堆圣殿骑士的小镇。
   
   
   
“什么!?”玛德琳手劲大得罗伯特嗷地叫出声,“我们不能再等了,必须马上出手。”

“可是玛德琳,这样会打草惊蛇——”

这位法国女士已经拔出了罗伯特腰间的配枪在对方反应过来之前对着天空摁下了扳机。

砰——

突兀的枪响打破了整个小镇的宁静。康纳看到好一些人从屋子里涌出来,他们大多带着配枪,袖口有着破裂的十字——丘奇的人。

康纳的焦点仍然在那个熟悉的身影上,不合身的男装套在身上,三角帽遮住了大半张脸。那人刚接近小镇,听到枪声以后就弃马选择了步行,高超的隐匿技巧给康纳带来了麻烦,他只能追踪到那个身影一瞬,就丢失了踪迹。

罗伯特带来的圣殿骑士也现身了,提前的埋伏为他们争取到了良好的时机,局势呈现一边倒,而丘奇——还没有出现。

康纳空中刺杀扑倒了两个人,起身和谢伊交换了一个眼神。

“Sir去了小镇北边,根据目前他们的兵力分布,丘奇很可能就藏在那里。”

谢伊一长剑一匕首干净利落地斩首了又一个叛军,鲜血溅到他的衣服上,在深色布料上留下了浅浅的痕迹。

“谢了。”

康纳收回斧子,准备攀上房顶。

“小心点,康纳,我见到了几个法国刺客,虽然不知道是什么风把他们吹来的——但毫无疑问,我们现在是敌人。”
   
   
   
北边果然如谢伊所说场面混乱得多,刺客与两派圣殿的混战,康纳在赶去的路上也碰到了几个穿着五颜六色刺客袍的小刺客,好在他们当中没有刺客大师,康纳轻松地把他们勒晕藏在了稻草里。
   
   
   
“出来吧。”

海尔森停下脚步,微微侧过头,他手里的剑还裹着鲜红的血。

一身男装的瘦小刺客从拐角的阴影里出来,她抬起头,清秀的面庞,和康纳相似但要更深些的肤色表明了她的血统。

“我应该称赞你的胆量,干掉了附近我的所有下属。”

海尔森没有收回剑,他转过身来面对刺客。

“你就是海尔森·肯威?”

“没错,小刺客,如果这是你冒险来此的目的的话。”

“看来消息是真的,英国圣殿骑士团团长和北美的都在这里。”

看上去只有十多岁的少女摸上了腰间的细鞭,清亮的眼睛里满是敌意和戒备。

“如果我是你,我会选择马上跑得远远的,而且不会回头。”

“很可惜,我不是你这样残酷冷漠的圣殿骑士。”

“那么,你会后悔的。”
   
   
   
   
   
   
   
   
   
保守估计应该还有1-3更左右就完结啦
本来想着小破本自己印几本带去cp送人,不过如果要的人多的话会考虑通贩的~

评论(25)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CO-三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