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始】【授权翻译】What He Was Called, He Became

null
null

剧情梗概:这个故事开始于天音问始的名字怎么写。


欢迎去给作者留言点kudos~



“始哥哥,你的名字怎么写?”

“我不太确定,”他诚实回答道,小心翼翼地清洁着玻璃杯,抹布滑过表面,“我从没被要求写下来过。”

天音注视着他,皱紧眉头。始知道她即将开始抛出一系列问题,这些问题通常导致了别人的批评。甚至即使她现在已经十五岁了,她仍然保留着和他第一次见面时同样的习惯。“那你在餐馆点菜的时候呢?或者当你必须签署文件的时候呢?或者当你找到摄影工作的时候?还有……”

“他们从没让我写过我的名字,仅此而已。”

“他们真的从不让你写你的名字?”

“是的。”

她叹了口气,前额砰的一声撞在桌面上。他隐约听到她喃喃着有关人们为什么会这么蠢的事情,甚至在当下和这个年龄。他把玻璃杯放到一边,和其他杯子整齐地排成一排。遥香正在清理桌面,回来清洗她用过的抹布。这是一支安静的管弦乐队,由水晶般的叮当声、木槌声和缓慢的水滴声组成,直到天音抬起头,用下巴支撑着自己说:“为什么你不问问人类Undead?是它给你这个名字的,不是吗?”

他停下了清洁的动作。他几乎都要忘记了人类Undead赋予他的名字,就像他赋予始一颗人类的心一样。

“我会试试。不过他最近好像没那个心情说话。”

“什么?那很奇怪啊。人类都爱说话。”

遥香笑了笑,“你总是什么都知道,是吧,天音?”

“啊?妈妈!”

始很感激他们。当他告诉他们真相时,他感激他们不在意他的真面目。他感激他们接受了自己尽管他不是人类。他感激他们每天都试图去更理解他一点。

这个夜晚他入睡试着去梦里唤来人类Undead。出乎他意料的是,一张酷似他自己的脸出现在他面前。它会心一笑,始还没来得及说话,它就开始在空气中勾勒出线条,然后才显现出来。一些直线边缘和少量曲线构成了一个名字:一棵树和窗口组成第一个字,三条像水流的线组成第二个字,最后一对线条看起来像一栋房子。

始尽力去记住这些线条。他慢慢地用手指去勾画它们,试图模仿在纸上书写的笔迹。随着他的练习,人类Undead脸上的微笑逐渐明显。始不知道为什么,但有一股沉重的感受沉积在腹部。

“你现在得醒来了。”人类Undead掺杂着许多杂音的声音传来——下一秒他就在自己的床上苏醒。始清醒着眨眼,在起床之前困倦地在空气中回想他名字的线条。

他在纸上写下,好在白天餐馆关门以后交给天音。

“你真的谈到了这事?”天音询问道,兴奋地抓住那张纸,“让我看看……哇哦,它读起来很简单,真让人惊讶!”

始动了动眉毛,挨着天音在柜台旁坐下。“什么意思?”

“嗯,你名字里的所有字都是小学水平的。”天音斜过纸张让他能更清楚看到她指出的每个字,“看,第一个字,‘ai’,来自‘共同的’或者‘伙伴’。第二个字,‘kawa’,是‘河流’。还有你的名,‘hajime’,意识是‘起始’。你在过去的三年里把这些都学得很不错。”

他忍住了喉咙里哽咽的声音,遥香也过来看了看。他心里记下了他们的谈话:也许你现在可以为自己的工作打印一些名片,始君;天音,这并不等于始君可以在你的请假单和坏成绩单上签字,所以不要去尝试。与此同时他注视着上面的三部分线条。同伴。河流。起始。当他的眼睛每次湿润时,另一种东西开始被他所认知。

一颗树,一个窗口,水流,像房子的一对线条。

林中木屋的谈话。桥底河床上的守护誓言。一对在餐馆外拥抱的人,为能有机会再见而欣喜若狂。

“始君?”遥香轻轻碰了碰他的肩膀,看到他的表情皱起眉,“噢,始君,发生什么了?我们说了什么让你不高兴的事情吗?”

纯粹的情感夺走了他的语言能力,他只能用手捂着脸,静静地哭泣。天音立刻紧紧抱住他的胳膊,遥香揉了揉他的背。始感激他们的存在。但在他的内心深处,他听到了——“这个结局应该足够好了。”——他意识到他真正想要的是他永远无法达到的。

当他晚些时候睡觉的时候,人类Undead再次出现。也许它已经察觉到始迫切需要同他说话。人类Undead让始的话自然流露出来,改变了他们共享的梦境中的气氛。

“你是故意的?”始问道,“你是人类的祖先——你的影响和思想在他们内心根深蒂固。当你从基因引导他们的进化之路,足以让他们创造一个书面交流系统时,你预见到了今天吗?你预见到了我们的见面吗?你预见到五年前终结之战的结局了吗?”

“我不是一个无所不知的存在,”人类Undead回答道,“我无法预知未来。我不可能知道我们会见面。我不可能知道终结之战的结果。我不可能知道一个人类会为你献出他的生命。无论你怎样理解你的名字,那都是你自己的解释,超出了我的影响范围。”

“那为什么你会给我这样的一个名字——它的意思让我想起了过去,它的形状在嘲弄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为什么你给我取名相川始?”

人类Undead沉默了一会儿。他们周围的气氛异常沉重。然后他回答道:“我是一个弱小的Undead。封印我只能给你带来外表上的好处,让你能够融入现代环境。我不能给你任何力量。也不能给你提供任何防御。我另外唯一可以给你的就是让我的后代繁荣昌盛的人性。从一个名字开始。第一个字代表我们在这个身体里的共同居住权。第二个字代表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第三个字是我给了你一颗人类的心,希望你能开始新的生活。”

始的身体剧烈颤抖着,他回想起五年前的场景,那张微笑的脸眯起同样快乐的眼睛。

“你讨厌你的名字吗?”

他回想起自己的名字每次被提起的时候。来自Undead同类的冷淡。来自橘和白井的冷漠。来自上条睦月的喃喃。来自遥香和天音的家人音调。

“我希望如此。”

他回想起五年前的那个秋日,在那里,剑崎温暖轻快的声音说出了他的名字,就像一件值得爱护的珍宝。形状和笔画的意义不再重要,因为他记得“Hajime”是剑崎对他的称呼。

 

Notes:

早期灵感只是来源于始和人类Undead谈论为什么给他这个意味着‘起始’的名字,他没有剑崎的新生活开始了。然后当我去分析名字和它写下来怎么样,真的痛击了我的肠胃。我确定编剧们故意把他的名字设计得这么痛苦。


评论(1)
热度(17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CO-三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