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迪「永恒之爱」120h丨第 70 h 】5月21日 21:00 一场奇怪的舞台剧

上一棒: @ODD-胤 
下一棒: @—烧刀子— 


一场奇怪的舞台剧

                             ——又名《意外穿越进异世界?!看好了,转职成六边形战士的诸星真公主只演示一次如何一命通关》


  • 校园au,一场很怪的舞台剧,主演赛罗、迪迦,导演戴拿,编剧托雷基亚,其它奥友情参演。

  • 主角女装预警。

  • 一共2w字。




赛罗捏紧了领带,在镜子面前整理自己一向桀骜不驯散开的衣领。

他拧开水龙头,捧起冷水扑在脸上。他现在非常紧张,仿佛回到一千年前每一次考试前一天的晚上,但是不及格的成绩会给他一次补考的机会,而他即将要面对的人……时隔多年的相见,他必须给对方留下一个好印象。

等他从厕所慢吞吞出来,迪迦已经在办公室等待他多时了,他一进去就看到对方坐在自己常坐的椅子上,手里捧着一本书——在他办公室没见过的书名,是迪迦自己带的。

他见赛罗回来了就合上了书本,站起身,他和赛罗印象里的模样分毫不差,温和明亮的乳白眼灯,纤瘦而充满力量的身体,直到他走近了,赛罗才察觉到一丝微妙的不同——这不同来自于赛罗自己,他在这一千年间长大了,长高了,以至于他已经不仅仅能平视迪迦,对方过去的高大身形如今站在他面前,却显得小了一圈。

“好久不见,你的变化真大。”迪迦上下打量道,他的声音比赛罗记忆中的还要好听,像往桌面上投掷一把细密的水晶,“我听梦比优斯他们说了,这些年你在警备队的工作做得不错。”

“你都已经知道了啊,我本来想自己讲给你听的。”赛罗挠了挠头。

“我不介意听赛罗本人再讲一遍,那肯定比别人转述的更有趣。”他双手抱胸,腰靠在办公桌旁。

赛罗抿了下唇,他的故事什么时候讲都可以,但不是现在,他不知道迪迦什么时候又会离开,他不能浪费和迪迦短暂的相处时间,“你呢?毕业以后谁也联系不上你,就连戴拿也不知道你的下落,现在又突然回来……”

“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但是我这次有时间慢慢讲了。”他从桌上拿起一张纸在赛罗面前展示。

“警备队入队申请!?”等赛罗看清念出了表头,他惊呼出声。

迪迦点头,微笑道:“还差你的签名。”



他和迪迦的故事开始于千年以前,流浪许久的他被赛文找到,然后送进了M78学院。

那是个喧嚣的夏天,窗外的光能收集器开到最大功率,嗡嗡作响,竹筒里的长纸条碰撞,混合在一起叠得一模一样的纸条们支到赛罗鼻下,他一咬牙一闭眼,嘴中念念有词。他从中抽出了一条。

不等他看清楚,旁边伸过头来的戴拿就迫不及待替他宣布了抽签的结果:“——是公主!”

赛罗的眼前一黑,他恨不得一手掐住戴拿的脖子来回摇晃,他为什么要答应戴拿的请求,这下好了,不仅课后时间赔进去了,还得在大庭广众之下穿上粉裙扮演公主。那会让他成为奥特学院好长一段时间的笑话,或许还会传到奥特兄弟间,让他在周末的家庭聚会上抬不起头来。

“拜托了!为了拯救濒临解散的话剧社,赛罗,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是拯救话剧社命定的勇士,你不会见死不救的对不对?”巧了,戴拿就是话剧社的社长,他从上一任社长那里接过振兴话剧社的重担,但一直苦于没有合适的演员,直到话剧社面临解散的危机——在下一次的校园祭上拿不出表演的节目的话,戏剧社的生命就到此为止——戴拿总算放弃了寻找和自己一样爱好戏剧的纯粹爱好者,而把目光投向了身边的亲朋好友。赛罗在运动社自带人气和一群朋友群演,迪迦曾经有过舞台表演的经验,盖亚和阿古茹又能免费提供道具,再找梦比优斯客串还能白嫖两位蓝族编剧。对,说的就是希卡利和托雷基亚,尤其后者在文学和诗歌上的造诣得到了奥特兄弟其中一位的肯定。



其他几人也分别抽了自己的角色,戴拿举起魔王的纸条挡在一脸黑的赛罗面前:“不要打,不要打,公主殿下,我只是个可怜、弱小又无辜的魔王。”

“冷静点,还有你,戴拿,不准闹了,能不能重新……”迪迦伸手阻拦,试图打个圆场。

“不行,万一又有谁不满意,这就演不下去了。”戴拿噘嘴,朝赛罗挤眉弄眼,“只要赛罗答应过的事情,无论上刀山下火海都一定会做到的,是不是?而且——剧本还可以改!不会让你难堪的,放心好了,我找了这个世界上最聪明最可靠的编剧!”

赛罗这下没声了。

确认他们不会打起来以后,迪迦才打开自己的纸条,惊讶道:“我的好像是……骑士?”

赛罗好奇看了一眼迪迦,这意味着他们之后会有对手戏,公主和骑士,但怎么看都迪迦才更像是被保护的一方。在参加这次活动以前,赛罗还从来没有和戴拿这位口中的大哥兼高两届的学长真正接触过,他和戴拿截然不同的沉稳性子,三分相像的外表,纤长匀称的身材,抛开戴拿孜孜不倦灌输的滤镜不谈,骑士确实很适合他。

“国王和王后,不意外。”阿古拉冷冷淡淡的声音响起,他手里捏着的是王后,盖亚手里的是国王,他询问能不能对换,被戴拿无情否决。

梦比优斯早就拆开了自己的纸条,有了赛罗的运气垫底,大家都放心了很多,“是魔女呢……”

镜子骑士和红莲抽中了魔女身边的小仙女,赛罗一下心情大好,他左手右手分别捞过两位好兄弟,“今晚上我请客,老位置。”

红莲苦着脸:“早知道我就和詹奈兄弟俩一起请假了。”

“现在说这个还有什么用,就当舍命陪君子了。”镜子无奈扶额,“还要加上艾美拉纳小姐和詹伯特、詹奈他们的份。”

“没问题!”

“啊啊啊——我为什么是树!”泽塔的哀嚎声在室内回荡,他仍旧不死心问:“谁抽到了勇者?”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最后是桌子上的皮古蒙举起了不知道它从哪里拿到的纸条,赛罗伸手取过,展开的纸条上面写着——勇者。

原定的剧本这下肯定没法演了,戴拿再次求助了托雷基亚,蓝族听了角色的抽选结果弯腰笑了大半天,最后笑够了才抿唇微笑回答:“那你算找对人了,我正好有点想法。”

如果戴拿但凡再长点心眼,他也不会看不出蓝族的笑容有多么恶趣味。但面临这种生死关头,即使发现什么不对劲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因为公主和勇士的特殊性,剧本大刀阔斧改动下总算符合一点他们的形象,比如不爱红装爱武装的公主,孔武有力,一拳一个魔物,柔弱可欺、被大魔王轻易掳走的勇者,陪伴公主一路过关斩将的温柔可靠的骑士,严厉的王后和温和的国王,像蓝胖子一样随时掏出奇妙道具的魔女。



他们只有两个月的排练时间,时间紧凑,身为主演的几位几乎天天都泡在活动室内。不知道这位神秘编剧是谁,硬是把这不合理的人物设定圆了回去。大部分的台词都几乎贴合着他们本人量身打造,对起戏来的违和感降到最低。

“即使您不需要我的保护,你也仍然是我心目中的最珍贵的公主,您的计时器像水晶一样剔透,您战斗的姿态像太阳一样闪耀。”

托雷基亚的台词念在迪迦口中合适得不行,哪怕他现在身上未着一片甲胄,腰间也没有佩剑,但他温柔的神情、坚定的面庞,半跪的标准姿势,挺拔的腰身,任谁听了都会心动。但赛罗现在只觉得古怪,如果他不是对方口中的公主,他也会沉浸在迪迦的表演中的,现在被骑士握住手掌,含情脉脉望着的人正是赛罗。

“我、我,啊,你愿意跟随我一起去拯救勇者吗?”他卡壳了一阵才想起来早就能倒背如流的台词。

红莲举着树枝在背景里吹口哨,他压低了声音说道:“小赛罗害羞咯。”

赛罗咳嗽了两声,语气平稳了几分,“我听说迷雾森林里藏着月亮的秘密,说不定也能够找到你身世的线索。”

“这是您所期待的吗?”

“是的。”

“那么,如您所愿。”

迪迦低下头去,在赛罗蓝色的手背上轻轻一吻。



勇者的戏份除了开头被大魔王掳走,几乎等于没有,两位绝对主角从一开始就定在了公主和骑士身上。他们俩因为对戏常常会在活动室留到最晚。

“迪迦…学长以前有过演戏的经验吗?”想想自己时不时忘词丢人的场面,再对比迪迦的自然流畅,简直惨烈,赛罗不禁问道。

“没有哦。”迪迦收拾好背包,朝他微笑,“有主持过一些节目,可能只是记性比较好吧。”

他们一起走出校园,戏外的迪迦比戏里的他多了一层距离感。出于好奇,赛罗早就查过迪迦的身份了,突如其来的转校生,据说是从猎户座学院转过来的,比起M78这种连宇宙人都来者不拒的学校,猎户座就显得神秘得多,没人知道他们的招生标准是什么,他们的校友露露耶组合的作品却在宇宙间大卖,间接提高了这所学校的知名度。

迪迦就如他的母校一样,神秘疏离,总在温和笑着,好像什么都不足以让他挂心。哦,戴拿盖亚他们应该算是例外,他们虽然来自地球学院,但却和迪迦是兄弟关系。

“学长以前是猎户座的吧?”

“是。”

“猎户座学院是怎么样的?”

不知道是不是赛罗的错觉,迪迦的眼灯暗了暗,但他的声音依旧清亮明快:“那里没有M78这样强烈的光,光与暗同时存在,她既接纳光明生物,也接纳黑暗生物。”

“黑暗生物!?那不会很危险吗?”赛罗惊呼,没想到迪迦之前居然生活在那么危险的地方。

“你觉得我危险吗?”迪迦像是在开玩笑,他浑身散发的光温暖舒适,怎么看都和危险的黑暗生物相差甚远。

“你是我的骑士,该觉得你危险的是魔物吧。”

“说得也是。”迪迦笑笑换了个话题,“我听戴拿说,你平常周末都会回家吃饭,怎么最近没去?”

赛罗双手贴在后脑勺上,半苦恼出声:“……啊啊,我回去想了想,果然还是拯救话剧社比较重要吧。再怎么说戴拿也是我的好兄弟,不可能真的放着他不管的。”

“因为赛文回来了?”迪迦毫不留情挑破,“除了戴拿、盖亚、阿古茹,我其实还有个弟弟,他和我们失散多年,最近才相认,但他不太愿意见我的样子,戴拿的邀请他也没答应。”

以迪迦的几位弟弟的兄控属性,居然还能有不认迪迦这个哥哥的?赛罗大为震惊,“可是你是个很好的哥哥,会给弟弟们做饭,还会指导作业,甚至还会答应戴拿的请求——”

“但是没有和我接触过,了解过,又怎么知道我会这么做呢?”迪迦意有所指说道,“光凭自己的想象去认识人,往往和现实偏离很大。”

迪迦一直送他到家门口,赛文房间的灯仍然亮着,像海面上冉冉亮起的指引灯塔。



“善良的魔女啊,请为我指明前往魔王城的方向。”

穿上红色斗篷煞有介事的魔女摇晃手中的魔杖,“快回去吧,公主殿下,前方的森林荆棘密布,魔物横行,趁现在还来得及,快回去吧。”

“感谢你的好意,但太阳的心意已决,它指引着我的剑,去北方,去更遥远的大陆彼端。”赛罗抬高手里的标枪,指向高处。

梦比优斯无奈摇头,叹息一声,他转过身去,红色的斗篷遮盖身影,“我听见火焰与绿叶诉说着讯息,北方寂静寒冷,西方龙鸣烈焰,东方水晶闪闪,南方沼泽深陷,跟随你的心,你的剑指之处即为太阳的方向。”

魔女消失在丛林中。

梦比优斯坐在椅子上,嘴里咀嚼着爆米花,他抓过一把塞给泽塔,年轻小战士腮帮鼓鼓的,像地球上的一种啮齿类动物,他的眼灯全神贯注放在简陋搭建的舞台上。

两位尽职尽责的小仙女还得负责扮演反派魔物,火焰的龙与水晶的鹰和赛罗缠斗在一块,他运用起标枪就和头镖一样熟练,赛罗抬起手臂斩断火焰,一脚飞踢击碎水晶。从背后偷袭的一根树枝被骑士防住,迪迦握住镜子制成的透明树枝,回手丢向藏在绿叶纸板后的火焰,从树枝里跳出来的镜子骑士和红莲滚作一团,从舞台一侧掉下去。

“有点粗暴的退场方式啊,我越来越好奇这剧本到底是谁写的了。”梦比优斯托腮说,“这乱来的感觉,是位熟人。”

“打戏不是自由发挥吗?”泽塔嘴里塞着东西口齿不清说道,“赛罗师父说这是他们表达友情的方式——”

“我什么时候答应当你师父了?”一轮排练结束,赛罗几步咚咚从高一阶的台子上迈下,迪迦去一边翻看台本,嘴里念念有词。

泽塔亮起星星眼,他的钻石眼灯亮度提升了不止一个等级,大呼道:“师父刚刚奥特帅气!尤其最后那一击,那完美的角度,完美的力度,简直是可以载入教学书的程度,帅得我连呼吸都差点忘了!啊啊啊,怎么可以那么厉害,不愧是师父!”

赛罗大大咧咧坐到他们旁边,大字型岔开腿,两条胳膊放在临近的椅子靠背上,不知道是刻意还是无疑忽略了对方的称呼,完全没有计较的意思:“哼哼,那是当然。”

“尾巴快要翘到天上去了哦,赛罗。”梦比优斯提醒道。

“尾巴?什么尾巴?”默读完台词的迪迦也走了过来,传出他好奇还带有一点期待的声音,“我们还有毛茸茸的动物角色?”

“咳咳。”赛罗默默把腿合拢,端正了坐姿。

“没有哦,皮古蒙勉强算吧,虽然也很可爱,但摸起来也还是太硬了。迪迦桑对毛茸茸的动物感兴趣吗?”梦比优斯问。

“嗯,以前有个朋友养过,他有时候没空喂就扔给我了,有个能陪伴自己的小家伙感觉不错。我干脆跟他说太忙了没法养就送给我算了,”迪迦摊手道,“可惜,被拒绝了。”

“我记得地球有种叫兔子的动物,有着长长的耳朵,雪白的毛皮摸起来又软又滑。”梦比优斯竖起两根手指在头上比划。

迪迦的神情也陷入怀念:“是啊,那触感真的很特别。宇宙生物为了在太空中保持体温,很难拥有这么脆弱纤细的外表。”

泽塔疑惑问道:“你们都去过地球吗?迪迦学长也去过?”

“我执行任务去过几次。”梦比优斯回答,然后看向旁边的迪迦。

“我不仅去过,还待过挺长一段时间。可惜今天戴拿盖亚他们有事不在,他们几个都在地球长大的,刚去地球学院的时候也是我在照顾他们。”

泽塔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他围着迪迦展开了十万个为什么,和赛罗的不耐烦不一样,迪迦居然真的耐心一一解答了诸如奥特曼在地球会不会水土不服、太阳光的味道和等离子火花塔的区别、地球景点推荐等等问题。早在刚进运动部的时候,泽塔就跟个小跟屁虫一样跟着他非要认他当师父,然后也被一道半自愿拐到话剧社。

作为他们当中看上去最成熟年长的学长,迪迦对好奇学弟吸引力不是一般的大,但出于一种将心比心、不想因为自己牵连的缘故麻烦到迪迦的奇妙心理,赛罗一把抓过过于热情的低年级学弟,让他与迪迦保持一段安全距离,“抱歉抱歉,这小子就是不太会看场合。”

“不会啊,泽塔很像我那朋友养的小动物,都一样的好奇热情。”迪迦轻笑道,“不过百闻不如一见,以后有机会可以自己去看看。”

“M78学院的高年级交换项目有去地球学院的,我记得现在的奥特兄弟都有去过地球的经历。”镜子说,他刚把身上一堆烧掉的灰烬清理干净。

红莲的看法不一样,他把火焰似的秀发往后一揽,屈指弹开漂浮到他脸边的玻璃碎片:“去地球多没意思,要我说,真男人就应该去宇宙里冒险,最好再有一艘宇宙飞船,像前段时间地球学院论坛上热门的电影。”他虚空握住桅杆,哼出一段旋律,“噔噔噔噔噔——”

“就以地球学院出现过的怪物名录,我看不也比宇宙里安全得到哪儿去。”盖亚的声音从门口传来,他和阿古茹一人捧着一大堆东西,他侧过身,从铁甲后探出脑袋,“道具做好了。”



两个月如流水般过去了,期间虽然闹出过很多笑话,比如说众人一起找不知道又跑到哪个角落里睡觉的柔弱勇者,屡屡在赛罗手上没活过超过半天的道具剑,被红莲不小心烧掉的纸板,阿古茹又浇水上去灭火导致背景板湿透彻底没法用了。面对严重超支的经费,戴拿含泪卖掉了自己的手办珍藏,他咬着被子难过了一宿,然后这款限定的恒星手办过了几天又奇迹般出现在他的床头。

对于这种等离子火花塔显灵的事情,赛罗有点头绪,因为当时就是他陪迪迦去店里买了同款回来。以他和戴拿熟的程度,他当然认识戴拿的手办是哪一款的,当迪迦不太好意思地拜托他时,赛罗承认虽然戴拿人是蠢了点,但他的智商恐怕都拿来兑换这样一位好哥哥了。

他和迪迦也越来越熟络,和初印象不同,迪迦其实并没有表面上那么清冷不易接近,和善、好说话,称得上是老好人,如果不是本来就在一个学校,赛罗就连家长会都想请他来开。赛文把他接回来以后,因为工作的缘故,实际上没有多少相处时间,他至今对于他们之间的父子关系半信半疑,但面对其他人的热情,赛罗受宠若惊,也暂时把这种模糊的怀疑扔到一边。

但现在面对迪迦,这个刚认识不算久的学长,他却有倾吐一切的冲动。他摸了摸悬浮在底座上的行星,环绕一周的光环投影穿过他的手指,像轻薄的细纱。

“你的那个最小的弟弟,他最近怎么样了?”

“特利迦?他在地球学院交到了新朋友,我和戴拿偶尔会回去看看他,比我们刚认识的那阵看上去好多了。”

迪迦看上去心情不错,唇角上扬,在这种宇宙旅游纪念品专卖店里好奇地左右看。

“你们是怎么找到他的?我记得戴拿说过,你和戴拿他们都没有血缘关系,特利迦也是吗?”赛罗继续问下去。

“嗯……说起来会有些复杂,我和戴拿、盖亚他们更像是领养的关系,他们还是小光团的时候我就在关注他们了。但是特利迦不一样,他是从我的光中诞生的,从理论上讲,他是我的亲弟弟。”

“亲弟弟啊……戴拿不会不高兴吗?”

迪迦微微偏头疑惑道:“为什么会不高兴?”

“会觉得你一定会更偏心特利迦,就以他对你的兄控程度,肯定没法接受有更疼爱的弟弟出现。”

“没有那回事。”迪迦摇了摇头,“家人之间血缘只是一层关系,真正把我们凝聚起来的纽带是亲情。对我来说,戴拿和特利迦都是我的弟弟,我不会因为血缘偏心哪一个。如果戴拿会这么想,那反而是我这个哥哥的失职。”他从架子上摘下了一顶编织物,放进盛放商品的篮子中,“爱不是适合放在天枰上衡量的东西。”

“对不起,”自觉失言,赛罗伸手直接把放在货架最显眼位置的奇迹恒星拿下来,琉璃质感半透明的五彩恒星,周围围绕着四颗大小不一的行星,这就是戴拿心心念念的那款了,距离M78学院也要几万光年远的地方才能买到,“我不是……”

但是迪迦头一次无礼打断了他的话,“不用道歉,这不是你的错,”他把那顶编织物盖在了赛罗的头顶上,然后隔着扎手的布料揉了揉他的脑袋,“有些事情只能慢慢来。”

赛罗抓住头顶的帽子,才意识到这顶毛茸茸的帽子上竖着的两个耳朵完美套进了他的头镖。

“啊我一进来看见这东西就想这么做了。”迪迦笑眯眯看着他。

赛罗呆呆站着,锋利的头镖变成了长长的耳朵,一个直立,一个弯折,整个奥看上去柔和了不少,憨憨的可爱,虽然从迪迦的表情来看,感觉不是什么好主意,但他也没把帽子取下来,只是撇开目光:“哼,没想到月亮骑士这么幼稚。”

“说明我心态好,越活越年轻了。”迪迦走回刚刚赛罗待的货架前,拿起他之前老是在摸的一个行星手办,朝他晃了晃,然后放进购物车里,“这是今天送给公主的礼物。”

跟迪迦分别后,赛罗怀里揣着这颗小行星,他其实对这类东西不太感冒,只是觉得这一颗行星的颜色很像迪迦,红蓝两色的光环,紫水晶般清透的星球表面,所以多看了一会儿。迪迦却以为他和戴拿一样喜欢它,买下当做今天的谢礼。

他把它摆在自己床前,托着腮一手拨弄光环,看着一圈完整的红蓝光晕从指尖穿行,他的胸腔里凭空生长出了酸酸涩涩的东西,让他每一次在迪迦面前都显得莽撞、局促。迪迦是个好哥哥,但也只是戴拿、盖亚、特利迦他们的好哥哥,他对自己好也完全因为自己是戴拿的好友而享受到的额外照顾。赛罗想到这里懊恼地抽回手,光环被搅碎成斑驳光粒。



校园祭前的第一次试演,这一次观众席上换成了纳伊斯和几位负责节目审核的老师,简陋的阶梯也换成了礼堂里敞亮的大舞台。

由匿名科学家赞助和盖亚、阿古茹提供的技术支持,他们不仅换上了精美的演出服,甚至连赛罗使用的剑都换成了真正的可以扛过万吨冲击的金属,不过为了安全起见刀剑都没有开刃。

“我们的节目能够活下来还得多谢纳伊斯老师,是他为我们争取到的。”戴拿脸上涂得紫黑紫黑,通红的眼灯,嘴里塞着吸血鬼似的假牙,背后纯黑色的宽大披风,看上去像被什么不祥的宇宙人附体了一样。

盖亚和阿古茹穿着华丽的长袍,为了标识盖亚的嘴上还粘了一块白胡子,两位身份尊贵的国王皇后却在道具上敲敲打打,确保最后不会出差错。红莲和镜子守在换衣间外面,在窃窃私语着什么,红莲头上的火焰左右飘忽。

梦比优斯带上巫女的面具,狐狸的脸庞贴合他的头部纹路,再穿上红袍子,法杖手里一拿,看上去有模有样,他走到换衣间敲了敲门,“赛罗,别害羞了,赶紧出来,下一个就到我们上场了。”

过了半分钟,门开了,出来的却是一身银色甲胄的迪迦,他的手掌上坐着着被勇者的衣服压得不堪重负的皮古蒙,他的另一只手拽着赛罗,把还试图挣扎的少年从换衣间拉出来。

盛装的裙摆如同孔雀尾羽在赛罗的下半身展开,腰身收拢,轻薄的细纱隐约透露出健壮的肩膀,一顶毡帽遮盖了攻击性过强的头镖,再拿把圆扇遮一遮脸,完全就是贵族大小姐的打扮。

镜子和红莲虽然有所预料,但还是笑得眼泪水直飞,直到他们看见自己的衣服也是清凉的露大腿短裙的仙子打扮时沉默了,如果不是因为怕动作太大把衣服弄坏,赛罗只怕是会笑得比他们还夸张。盖亚和阿古茹反应最小,毕竟准备的所有东西都有他俩的份,而且他们也没法理解为什么赛罗会那么抗拒这么符合角色的打扮,就连阿古茹的那台量子计算机也认为这是最合适的设计——啊,耳边好像冒出了我梦的不要用量子计算机做这种奇怪事情啊的声音。

“这不是挺好看的吗?”梦比优斯凑上来说道,他捂着嘴尽量不流露出笑意,“不知道这衣服是谁选的。”

“想笑就尽管笑吧。”赛罗自暴自弃说道。迪迦从一旁搀扶他,防止他踩到自己的裙摆摔倒。皮古蒙身上的外套和微型佩剑被取了下来,总算轻松了的小怪兽坐上盖亚的手掌,国王给这位累得气喘吁吁的勇者换上轻便的备用衣服。

“再忍一会儿就好了,开场以后就能换下来。”迪迦安慰道。而且他们的勇者也确实撑不了太久,估计只是演完开场就筋疲力尽了。

虽然很不情愿,但赛罗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他转头看向搀扶着他的迪迦,挺拔的身姿在银甲的包裹下显得坚硬了许多,削弱了他本身的柔和感,但他能从近在咫尺的乳白色眼灯中看到安定的情绪。

红色的幕布在他们面前缓缓展开。


因为时间的限制,他们最终只排练了整个剧本的上半部分,但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顺利通过了节目的考核,可以为最终演出准备了。

下场时的赛罗摆脱了那一身复杂的裙子,和迪迦同款式但是更加精致的皇室轻甲,他收剑回鞘,朝台下的观众们鞠躬,虽然在表演上略显生涩,但他的打斗一如既往的精彩,获得了几位评委的点头。

“我就说你们肯定没有问题的。”纳伊斯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场后,这位年轻的老师看上去既兴奋又激动,“实在是太完美了——绝对会成为今年校园祭的爆点!”

他拿过节目介绍的台本,往正在卸妆的戴拿桌前一拍:“但是你们的标题得改一下,什么公主斗恶龙,那已经过时了,听我的,把名字改成《意外穿越进异世界?!看好了,转职成六边形战士的诸星真公主只演示一次如何一命通关》。”

在一旁喝水的镜子难得风度尽失地喷水咳嗽,盖亚脑袋转得快迅速理解过来纳伊斯这样做的意图:“不错的主意,这样可以圆上赛罗扮演公主的不足,因为他确实只是在演公主,而且以这种名字命名的小说在地球那边很流行呢。”

“我现在申请退出还来得及吗?”后背一凉的赛罗举起手,“我发现我可能不太适合……这个角色,抱歉,戴拿,”他的目光转向脸上还有一半黑颜料的魔王,再转头看向大家,接着心虚地低下头,声音显而易见的低落,“抱歉,大家。”

刚开始大家还以为他是这开玩笑,红莲等人都捧场得笑出了声,但赛罗却迟迟没有和他们一同笑出来并坦白开玩笑的样子,他低着头,脸色低沉,事情大条了。

“那样大家的之前努力就全部浪费了,”作为最亲近的高一届的学长,梦比优斯皱着眉头说道,“不可以这样,赛罗。”

“是啊,既然都走到这里了,哪有中途放弃的道理。”穿着清凉装扮,露出大片红色大腿的红莲往他旁边一坐,赛罗只看了他一眼脸色就跟吃了苍蝇一样,红莲推了一把他的肩膀,佯怒道:“赛罗酱好狠心~好歹算同甘共苦的好兄弟,不至于这么嫌弃我吧,又当背景,又当沙包,我和小镜子都还没说什么呢。”

镜子伸手拽了拽他的胳膊,小声提醒道:“少说两句,大家都不容易,赛罗也是。”

“师父……”泽塔有些不知所措。

“可能最近我们给赛罗的压力太大了。”迪迦说道,他礼貌微笑道,“你的建议我们会考虑的,纳伊斯老师。大家今天都很辛苦,早点收拾回去休息吧。”

戴拿适时站起来跟纳伊斯到场外去说了几句话,盖亚和阿古茹留下收拾道具。梦比优斯不太放心看向赛罗,但是迪迦朝他做口型然后点了点头,梦比优斯迅速读了出来,“交给我”,他此刻就像真正的骑士一样,守护在赛罗身边。梦比优斯思索了一阵,找个借口把一脸懵的泽塔带走,过往经历告诉他,这位冒失的小学弟别的不怎么样,但是火上浇油的本事一等一的强。镜子也拉着嘴上不消停的红莲走了,场内除了道具碰撞的摩擦声响,安静极了,赛罗坐在休息的椅子上,低头不知道盯着地板上哪一点。

银色的手掌伸到他的面前,赛罗抬起头,他的骑士带着淡淡的笑意说:“介意跟我一起出去走走吗?”



和赛罗想象中一路的说教不同,迪迦仿佛真的只是邀请他出来走走,他不说话,迪迦也不说话,两人静静并排在路面上行走。

赛罗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那种时候说那种话,按理说到现在他也应该接受了自己的角色,而且平心而论,因为编剧的出色发挥,不同于一般的等待他人解救的角色,他扮演的公主并不讨厌,反而拥有一颗正义之心,勇敢聪慧而且叛逆大胆,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一路闯到魔王面前。

“我知道这样做不对,大家一定都会认为我很任性。”他闷闷出声。

他当然知道所有人为这场表演付出的东西,戴拿圆润的体型这两个月也肉眼可见变细,盖亚和阿古茹就和住在了工作室一样赶制他们需要的道具,镜子和红莲更是为了配合他的时间把最近体育部的友谊赛都推掉了,梦比优斯相对来说要轻松一些,但他不仅要负责协调整个团队的时间安排,还要准备即将开始的交换生项目选拔。

而迪迦,赛罗好几次遇到过在长椅上背台词背到睡着的学长,他的台本安静躺在膝盖上,整个奥往一侧歪斜。赛罗不敢叫醒他,只敢在旁边偷偷观察。迪迦额头的水晶在等离子火花塔照射下折射出五彩斑斓的色彩,他闭上的眼灯微微颤动,宛如蝴蝶的翅膀。游刃有余的背后是无数次的练习。他总能在迪迦醒之前悄悄离开,也不知道是在逃避什么。

“但你这样做总有你自己的理由。”迪迦开解道,“最近有什么烦心事吗?”

他到底在烦躁什么?赛罗问自己。因为近期经常回家吃饭,他和赛文的关系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尴尬,到了偶尔还能聊几句学校里情况的程度。他对朋友们也没有任何意见,更不要说温柔友善的迪迦了,他真正有意见的是自己。他真的能演好吗?这场戏之后,是不是意味着他和迪迦再无交集?他不再需要赛罗,理所应当把以前的好意都收回去。

赛罗想到自己这样闹情绪,迪迦还能单独出来哄他,也只是为了这场表演能够顺利进行吧,而自己也利用了这一点,任性地索取迪迦施舍的善意——卑劣到令自己羞愧的想法。

“……对不起。”

迪迦微微一愣,斟酌开口:“我知道在你这个年纪,会有些不一样的想法,导致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憋了很久了吧,你一直尝试在学校里当个不惹祸的乖孩子,给赛文、给奥特兄弟、你的新家人们留下好印象,但那有违你的本性。”

从戴拿的口中,迪迦其实很早就对这位被赛文捡回来的小孩有印象。在被迪迦领走前,小戴拿和他在福利院就认识了,在福利院的时候打伤同学、差点把老师气住院的光荣事迹还时不时会被戴拿拿出来说,然后刚上学那阵隔三差五也和戴拿一起双双因为旷课打架和不及格被老师留下。直到父子相认,赛罗回归校园,现在升入高年级才好很多。

但本人与戴拿的描述相差过大,本来以为是拽得很的问题少年,却对自己意外的礼貌友善,那张倔强的脸写满了脆弱的自尊。赛罗本性不坏,他只是缺乏合适的引导。他压抑的内心像沉睡的活火山,不学会释放出来,迟早有一天累积到极点爆发,周围的一切会连同他自己本身一起燃烧殆尽。

“明天旷课一起去地球吗?”

“什么?”赛罗以为自己耳朵出问题了,但迪迦耐心地又重复了一遍,赛罗本来还以为他在开玩笑,但对方的表情认真,赛罗的笑容也逐渐凝固在了脸上,“这玩笑也真够烂的……等等,你认真的?”



广袤的非洲草原,毒辣的太阳鞭笞着大地,踩在旺盛的植被上脚底都刺刺的,赛罗找了块光秃秃的岩石,往上面一坐。晒得滚烫的岩石在习惯了全时段等离子火花塔照射的光之巨人看来也就是温热的程度。迪迦就在他身边几步远的地方,半蹲下身子,降低自己巨大的体型带来的压迫感,他们面前或站或卧着一群灰色的大家伙。

它们扇动着大耳朵,其中有一只胆大的伸出柔软的长鼻好奇指向两位巨人。

赛罗伸出手指,和柔软的鼻尖相触,他的内心瞬间炸开了一团棉花,触电般浑身通过了毛毛刺刺的电流。

迪迦介绍说这些温和聪明的动物叫作大象,是地球现存的陆地上最大的动物。巨型生物间的交流缓慢而友善,迪迦注视着赛罗小心翼翼触碰他们,随着刚开始的试探,象群们发现赛罗不仅友好还会摘水果给他们吃,都纷纷好奇地围上来。它们的体型足够大,胆量足够大,不像其他的动物老远就会被巨人吓跑。它们以鼻子代手,嗅闻赛罗身上沾染的宇宙气息,弄得赛罗痒得发笑。

成年大象确认安全以后就摆摆耳朵走开吃东西去了,小象从它们母亲身后探出身来,它们友好欢迎着巨大的新朋友。赛罗伸出手去,摸了摸小象的脑袋,但这一只似乎不太高兴赛罗的触碰,偏过头举起鼻子喷气,在赛罗收回手时又伸出长鼻子主动触碰他的手指。

随着太阳的升高,习惯了光与热的巨人们感受良好,但象群们不得不离开原地,找片阴凉的林子避暑去了。赛罗朝它们远去的背影挥了挥手。

告别了象群后,迪迦又领他去看了大陆的东方,在俯瞰整个地球时会观察到横亘在非洲大陆上的巨大伤疤。他们站在悬崖边上,宏伟壮观的地形在宇宙中并不少见,但一旦其中蜿蜒着生命的河流——那就是另一幅景象了。

生命从未停止过流动,新生与逝去如同一对孪生姐妹,每时每刻都在这片大地上上演。狮群捕食羚羊,角马冲破鳄鱼的封锁,猎豹在树荫下产下湿漉漉的幼崽,天空中翱翔的雄鹰锐利的眼扫过整片大地。汹涌的生命力,像悬崖边固执生长的植物根系,彻底撬动了赛罗心中闭塞的一角。

“据说这里就是人类的起源,诞生了人类文明的摇篮。”迪迦尽职尽责在旁边充当了导游的角色,他不仅对地球十分熟悉,对人类社会也同样,他对人类过度偏心,从指缝间洒下不少细碎的闪闪发亮的温柔与关怀。赛罗侧过头去偷看学长温柔的侧脸,至于迪迦说的话,他囫囵听了八分左右,剩下的顺着耳朵滑滑梯飞出去了,计时器内的能量核心以不正常的频率闪烁着。

这真的太过了,完全超出了赛罗的预料。他原本就是闹个小脾气,只想听点从亲人那里得不到的软话,最终还是会妥协,却让迪迦大费周章,让这位看上去完全就是好学生的优秀学长带头旷课,更准确说,赛罗找补想道,哦,也许迪迦是想去偏远的地球大陆给他补习生物和地理课。

“不打招呼消失这么久,真的没问题吗?”赛罗小心翼翼问道,好像惧怕戳破这个美好到虚幻的梦,“你成绩肯定很好,和我不一样。”他期期艾艾起来,虽然知道自己成绩差劲,但即便再厚脸皮他也不好意思当面承认。

“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吗,光凭自己的想象去认识一个人,往往和现实差距很大。我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我来M78学院就不是来学我很早以前就学过的知识的。”

“那你……”

“这还是个秘密。”他竖起食指,“或许以后有机会的话,我会告诉你的。”



入夜,没有高楼大厦的阻挡,没有热烈阳光的照耀,一眼望不到边际的漫天星空下,他们并排躺在草原上,眼灯和计时器的亮光引来飞虫,萤火虫在他们身边起舞。

“地球的星空拥有奇妙的能力,只要一直注视着他们,就会获得心灵上的平静。”

迪迦的声音悠然响起,赛罗在内心想到迪迦也有这种特殊的能力,不然为什么他在迪迦身边会这样放松平静?

“我……我以前犯了错,”赛罗半眯起眼,阴暗的情绪从盒子的一角倾斜,赤裸裸袒露在星空面前,“我想抓住太阳,想要触碰等离子火花,因为传闻里都说它会赐给人力量。”

“嗯哼,那你尝试以后的结论呢?”

但迪迦轻快的声音带走了压在赛罗心头的沉重,或许因为迪迦并非出生在M78,所以不会认为他触碰等离子火花塔是什么大逆不道的行为,这让赛罗发现继续说下去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

“我失败了,我没有碰到它……是赛文制止了我,然后被丢进K76的‘小黑屋’——大家都这么称呼,除了光秃秃的石头,和凶狠的教官与罪犯,那里什么都没有。”赛罗深呼吸道,“所以我在去的路上跑了,在宇宙里漫无目的流浪了一段时间。说来还挺丢脸的……我那时候真的狼狈,离开了光之国,我身上的光就像一颗发射到宇宙中的照明弹,不断吸引来不怀好意的家伙,我又累又困,差点被冻成冰块,咳,直到赛文又找到我,而这一次,他告诉我,他就是我那失踪了不知道多少年的父亲。”

迪迦沉默了片刻,替赛罗说出了不敢说出的话:“大人真是过分又自以为是。”

“噗嗤,”赛罗被逗笑了,“这真不像你这样浑身上下写着靠谱成年奥会说出来的话。”

“所以说,表象和实际不一定一样。”迪迦伸出手去,小小的萤火虫停留在指尖,又扑扇翅膀飞远,“再说了,我们是旷课出来玩的,当然少不了一起吐槽学校和大人的环节。”

开闸放水似的,赛罗顺着稀里糊涂抖落出这段时间的快乐与烦恼。与伙伴们排练的日子是快乐的,但真到要表演的时候赛罗退却了。“我不知道……我是害怕舞台,害怕被父亲看见不务正业的样子,还是害怕好像这次表演以后,大家都各奔东西,没有机会像这样聚在一起,为同一个目标而努力。”

“你很害怕寂寞。”迪迦一针见血道,“即使已经拥有了家人,拥有了朋友,但你仍然没有说服自己,仍然时刻做好了他们迟早会离开自己的心理准备,所以抗拒融入,抗拒配合,反复确认他们不会离开你,他们会关心你,是吗?”

迪迦的眼神变得锐利,又仿佛在怀念着什么,可惜他们同时并躺着,从赛罗的角度看不见。他只感到自己心思被戳破的窘迫,像拿着火炙烤他的计时器。他沉默了半晌,然后才继续开口。

“那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是同情吗?

“没有为什么,生命虽然自有出路,但是有的时候需要我们小小的帮一把,静静注视着他们成长,最终与我们并肩,是一件多美好的事情。”

迪迦从草地上坐起身仰头看着星空,赛罗转过头注视他的后脑勺,然后和垂下脑袋的迪迦对上眼,他从对方的眼灯里看到了不亚于整片星空的美好灿烂,安静的湖泊,低下头浅饮的小鹿,微风拂过,携来夜晚的潮湿气息。



“接下来表演的是——《意外穿越进异世界?!看好了,转职成六边形战士的诸星真公主只演示一次如何一命通关》,”一口气报出这么长节目名的主持人纳伊斯缓了缓,俏皮的音色引得台下笑声不绝于耳,充满了快活的气息,“由M78学院的话剧社参演。”

红色的帘幕隔开了观众席与舞台,坐在第一排的泰罗悄悄凑到赛文的旁边观察,他在身后藏好了相机,准备第一时间捕捉下这位喜怒不形于色的哥哥的反应——哦,他从某位善良的蓝族那里打听到了这场戏剧的爆点,他也有幸会成为第一个近距离目睹赛文失态的奥。

这位神秘的善良蓝族的声音从音响里传出,和本人平常的音色大相径庭,更像是放飞了自我,优雅邪魅,像披着黑袍的女巫在烛火中为你讲述——啊,一个青春冒险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森林中有个与世隔绝的王国,国王瑞德与王后布鲁,诞下了唯一的公主诸星真,他天真烂漫、热爱练武,有一颗正义之心与柔软的心肠,但他却有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他来自另一个世界,就像烂大街的小说里写的一样,一个平平无奇的高中生,因为在一本书下批评了几句,结果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穿越进了这本评分倒数的公认烂书里。/

“这里的日子我是一天也待不下去了!”

穿着一袭粉裙的赛罗从幕布后现身,掀起现场的一片惊呼,赛罗高傲地扬起下巴,叉着腰,真有几分公主的娇蛮样。随着幕布的展开,森林与城堡的背景也从屏幕中浮现。他好像才发现台下的观众似的,举起扇子遮脸,非常不标准地弯腰行礼,好像为自己不雅的行为而感到羞涩……实际在扇子后疯狂忍笑。因为台下的泰罗已经在给赛文掐人中晃肩膀了,他坚毅的父亲此时失去了反应能力僵硬在原地,灵魂受到冲击已经随着公主破碎的礼仪一起离去了。

音乐一转,大树在背景里起舞,精灵左右穿梭,高大勇猛的公主却四处碰壁,裙子绊住他的脚步,毡帽被树枝勾走,国王瑞德和王后布鲁不许他离开城堡,不许他放弃礼仪的修习,更糟糕的是,他们仿佛对公主健硕的肌肉熟视无睹,一心担忧娇弱的公主会受到伤害。

“拿着剑我们就无法拥抱你。”布鲁王后水做的一般,他的衣服下摆往下渗水,很快在地面积成了小小的一滩。

国王仍然苦苦劝诱道:“外面的魔物觊觎你的美丽,我的珍珠,唯有这城堡,这历代国王加固过的封印,才能保护珍贵的你。”

“父皇,母后,时代变了!谁说公主就不能冒险,不能舞剑,不能保家卫国?”但公主没有买账,他一掀粉裙露出下面的亮闪闪的甲胄,整个人气势陡变,仿佛下一秒就能冲上战场一线,“拿着剑才能保护你们,拿着剑才能斩断束缚在我身上的枷锁,我的命运才能由我自己掌握!”

灯光熄灭,音乐舒缓如海浪,轻柔抚摸海岸。



“这台词是谁写的?一会儿好像是地球文学一会儿M78整不出来的绝活。”杰克把头伸向艾斯那边低声问。但后者又把目光投向了前一排给坐在椅子上的赛文做心脏复苏的泰罗,“你没听出来那位旁白的声音吗?”

杰克露出疑惑的表情,但现场太黑了,为了观感考虑大家都安装了光芒屏蔽装置,眼灯和计时器都一片灰暗,艾斯完全没注意到,自顾自说下去:“我就知道泰罗跟我借相机是想做什么坏事,我太清楚他俩了,连他们喜欢的蛋糕口味放多少克白糖都知道。”



粉红的,肉肉的,观众几乎看不见,几乎全靠旁白和灯光指引,才能看见巴掌大的皮古蒙,穿着勇士装扮躲在大树后面——这棵大树甚至还体贴地伸出树叶把小可爱托举起来,一同沉醉于舞台另一侧正在挥舞铁剑的诸星真公主。

/有时候,爱就是这么奇妙。/旁白幽深又带点笑意的声音回荡在舞台上空。/弱小的勇士爱上了强大的公主,除了一柄钝剑一无所有的他,只能偷偷注视着公主,直到有一天,命中注定的那天。他们的命运因此而交汇。/

红披风的魔王龇牙咧嘴出场,他大摇大摆,同手同脚,摇晃着步伐看上去不太聪明的样子,往公主平常练习的桌子上放上了如山般高耸的——黄豆粉年糕。然后鬼鬼祟祟左右一看,藏进了草丛里。

紧接着公主来了,他一眼就看见了桌上的黄豆粉年糕,但他还没走近,一直目睹着一切的皮古蒙勇敢地跳了出来,阻挡在诸星真与黄豆粉年糕之间。

“这是你送给我的吗?非常感谢。”

但是完全不会读空气的公主无视了皮古蒙的心意,抓起黄豆粉年糕就往嘴里送。台下的观众传来一阵轻轻的担忧吸气。

就在公主吃到第十盒时,一桌的黄豆粉年糕都快见底了,树丛后的魔王却忍耐不住,频频从草丛里探出身体来。旁白这个时候悄然响起:/终于,魔王在思考自己是不是买到过期的药水的时候,公主捂住自己的喉咙,咚的一声像一块沉重的铁皮一样倒下了。/

诸星真捂住自己的嘴巴,往地上笔直一躺。皮古蒙急急忙忙爬到他的身上,在他的手背上挤来挤去。旁白的声音带上一点轻微的咬牙切齿的感觉,仿佛在不齿魔王的手段下流:/魔王没有想到自己真的从奸商那里买到了过期的药水,但他仍然成功了,因为他购买的黄豆粉年糕过于美味,美味到让公主噎住,正在这种关键的时候,魔王出手了——/

红披风刷了黑脸的魔王上前一把薅走小小的勇士,遁入了森林中。

许久未归的公主引起了骑士的注意,踏着优雅步伐入场的骑士收获了现场不小的惊叫,他走到躺着一脸安详的公主身边,从身后伸手穿过腋下,手掌猛烈冲击腹部。

/标准的海姆立克急救法,大家学会了吗?/旁白几乎赞赏的语气说道。现场又激起一阵笑声。



“即使您不需要我的保护,你也仍然是我心目中的最珍贵的公主,您的计时器像水晶一样剔透,您战斗的姿态像太阳一样闪耀。”骑士的咬字清楚,语气平稳,几乎迅速就揭过刚刚发生的意外,带动着现场沉浸在下一场戏中。

/落叶捎来消息,魔王掳走了善良的勇士。/

“你愿意跟随我一起去拯救勇者吗?”公主伸出手去,指尖低垂,不复之前的青涩,反而多了几分坚定与释然,“我听说迷雾森林里藏着月亮的秘密,说不定也能够找到你身世的线索。”

“这是您所期待的吗?”

“是的。”

“那么,如您所愿。”

骑士低头在白色手套覆盖下的手背上轻轻一吻,场景灯光霎时全熄。



“我说,你还记得这个节目的名字叫什么吗?”奥特曼忍耐多时,回头跟艾斯讲话,他皱起眉,好像最近深受记忆力差的影响。

“《意外穿越进异世界?!看好了,转职成六边形战士的诸星真公主只演示一次如何一命通关》。”艾斯还没说完,台上的灯光就又一次照亮了,音响覆盖掉了后半句。曼脸上的疑惑更深了,但他还是不忘伸手拍拍旁边心脏复苏失败的泰罗表示安慰,他们又不是人类,当然没有心脏。



场景变化,绿油油的森林覆盖了整个屏幕,公主与骑士已经走入森林深处,鸟叫声和不知名的生物啼叫环绕四周,对于大部分没有去过地球学区的学生来说地球的森林既新奇又危险。

/他们继续深入,但是遇到了好心的阻碍。/旁白娓娓道来。

戴着狐狸面具的魔女在一红一绿的精灵陪伴下出场,他并拢双腿乖巧坐在高台上,手中握着魔棒,观众的目光却那俩精灵吸引了,毕竟花朵短裙下两根粗壮的肌肉大腿的场面谁看了都印象深刻。雷欧的视线黏在红色的精灵上,看得出来对方是个练家子,他不时点头露出赞赏的目光,阿斯特拉却一脸惊诧看向自己的哥哥,很快惊讶变成了惊恐,他凑近雷欧,满脸写着沉痛握紧兄弟的手臂:“雷欧哥哥,无论别人怎么看,作为兄弟,我都会支持你的选择。”

雷欧的脑子里还在想红色精灵踢腿的角度不够完美,猝不及防没听清阿斯特拉的话,他含糊说道:“嗯……阿斯特拉你刚刚说什么?”但弟弟露出了一脸我懂的表情,宽慰道:“表演结束后我们一起去商场吧,红色很适合你。”

“啊?哦好,我也觉得。”



音乐变得急促,鼓声一声大过一声。

“你的剑指之处即为太阳的方向。”

他们朝着太阳的方向前进,画面中的绿叶往两侧倒伏,开辟出一条道路来,但场景正中央的大门却迟迟没有打开。赛罗和迪迦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神里看到了同一个意思:不对劲。

耳麦从几分钟前就开始寂静无声,本来演到这里,就该泽塔他们穿着怪兽伪装出现然后与公主、骑士苦战一番,但突然的安静,既没有人告诉他们哪里出问题了,也没有人在台下救场,只有旁白那让人毛骨悚然的声音,将这场按部就班的戏剧指向了另一个方向。

/魔王催动了禁忌的法阵,引来邪神的力量侵占了这片森林,原本温顺的怪兽们变得狂暴,这下,公主和骑士会怎么解决呢?/

就和旁白描述的一样,大门开启,从里面走出来一只雷德王和一只希尔巴贡,并非皮套或者某种光学伪装,它们是货真价实的,不知道从哪个宇宙哪个星球运过来的,处于狂躁状态的两只怪兽。

“我怎么记得这里不是他们俩……”泰罗往前倾身,旁边终于回魂的赛文接下他的话说道:“是真正的怪兽,它们身上有股奇怪的力量。”

几位奥特兄弟都摩拳擦掌一副马上要冲上台的样子。“不急,”还是佐菲阻止了他们上台彻底把这场戏剧变成全武行,“既然托雷基亚选择这样做,那我们就好好看看他这样做的目的,不用担心,毕竟那一位也在台上。”

“可是赛罗……”赛文把后半句话又咽回了肚子里,然后叹了口气,“好吧,我相信他们。”



迪迦拔出了腰侧的剑,虽然是没开刃的道具,但多亏了盖亚和阿古茹对待工作的变态程度的认真,他们手中的剑除了没开刃,材质坚硬,做工优良,拿来当棍子用都绰绰有余了。他和赛罗一人对上一只,迪迦伸手握住希尔巴贡的小圆角往后拽,然后往后一跳躲过扫尾,赛罗灵活运用头镖,将雷德王打得连连后退。他们有意将怪兽逼向场后,远离观众席。

但旁白意犹未尽,擅自在计划外的剧本里添砖加瓦。

/月亮的骑士身上也有一个秘密,他能将别人的力量转化成自己的,将邪神的力量净化,但代价——是自己的生命,这是月亮的诅咒,也是月亮的祝福。/

赛罗惊疑不定朝迪迦看过去,他不清楚旁白说的是真是假,尽管以常识来说,迪迦也不可能真的为了表演搞出生命危险,他这是关心则乱。骑士的表现仍然完美到无可挑剔,他抽剑抵挡住赛罗分神漏过的一次攻击。打斗的间隙,迪迦注意到那几位赛罗的亲戚们在观众席不见踪影,他稍微放下心。他们已经成功把两只怪兽逼到了门前,门后的机关仍然正常运作着,在舞台下看不见的地方,门后的一块地面下是与后台连接的电梯,只要他们把怪兽逼到合适的位置然后手动触发门上的紧急开关,接下来的就交给后台人员处理就行了。

但两只狂躁的怪兽一点也不配合,一开始的攻击性虽然减弱了,但是产生了新的问题,它们仿佛陷入了某种混乱当中,希尔巴贡和乌龟似的把自己蜷起来,任赛罗怎么推都没用,雷德王痛苦地在地上打滚。

/糟糕了,怪兽们陷入了痛苦中,善良的骑士啊,到底该怎么选择呢?/

迪迦以良好的脾气忍住了现在就冲进后台把这个旁白揪出来的冲动,他伸手拦下还欲上前的赛罗,他额头的水晶开始发亮,声音轻缓但又沉重印在现场的每一个人心上,“虽然还想跟你走过很远的地方,救出勇者以后,去离王国很远、很远的地方,就像你说过的,没有等级、没有争斗、不用再为魔兽担惊受怕的世界,”

光芒覆盖了整个舞台,赛罗下意识想要握住对方的手臂,但他只抓住了一截轻轻的冰凉的东西,“你已经长大了,不再需要我的保护,但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需要我的人,所以以后即使没有我的陪伴,请也一定要,勇敢、坚定地走下去,带着我的那一份一起。”

光芒消散,除了赛罗手上的那一小截臂甲,骑士的全身装备都静悄悄躺在地面上,骑士本奥和两只怪兽一起消失不见。

赛罗愣在原地,他蹲下身,将那堆仿佛还残留着主人余温的金属壳子抱在怀里,他的声音哽咽,被麦克风捕捉得一清二楚。

“我会的。”

迟来的红色幕布缓缓合拢为这场戏收尾,纳伊斯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出现满头大汗地站上舞台,“各位,本次戏剧的上半场到此结束,请各位原地休息一下,其他社的节目在十五分钟后开场。”

后知后觉的观众席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不时传出“我现在就想看到下半场”、“戏剧社还收人吗”、“骑士是谁演的啊好厉害”、“魔女好可爱”等等嘈杂声响。



戏剧虽然大获成功,但发生的意外事故仍然让赛罗心有余悸。这场事故以罪魁祸首托雷基亚被关了五天禁闭而结束,幸好没人受伤,连那两个倒霉的怪兽也送回了他们各自归属的星球。

让赛罗意外的是,赛文没有追究他穿裙子表演的问题,反而反复询问他的身体有没有受伤。这让赛罗有种做梦的感觉,他受宠若惊,连顶嘴都少了几句。另一边迪迦身边出现了一个长得像迪迦但是细看又不全然相似的奥。他和迪迦看上去很熟,像个开朗热情的小太阳围着迪迦转,这下轮到赛罗迷惑了,这就是那个和迪迦相处不太好的弟弟?

仿佛听到了赛罗的心声,迪迦把特利迦介绍给他,在他们重逢之前特利迦在地球发生了意外,体内的永恒核心受损造成了失忆、性格大变,迪迦把他从地球接来,这段时间在M78学院的治疗下已经恢复得差不多。

“兄弟们,我们成功了!”戴拿冲进房间大叫,“本次活动的优秀评选投票第一,戏剧社活下来了!”

“那当然,也不看看我们有多强!”红莲也跟着怪叫。

众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欢呼着,戴拿和红莲两个人挨个过去拥抱,还把同样高兴的皮古蒙和泽塔一起举高高。

“其实结果怎么样都无所谓了。”笑过以后,戴拿正色道,“这段时间真的辛苦大家了,因为我的缘故,大家的努力我都看在心里,尤其是我们的小赛罗,”他伸手揽过赛罗的肩膀,“付出最大,虽然可能因为一些原因,我们没法把下半场演完了,但和你们一同度过的这些日子,我这辈子都会记得。”

说到最后他的鼻子发红,这次的表演爆火,拉动了戏剧社的人气,在招到优秀的接班人以后戴拿总算放下心和大家告别。赛罗后来就知道他指的一些原因是什么了,除了那位优秀编剧关禁闭,还有戴拿盖亚这几个来自地球学院的交换项目结束,梦比优斯也要前往地球学院当交换生,迪迦虽然不用回地球,但他即将提前毕业离开学校,整个表演班子七零八落,再也难凑齐这些奥了。



时至今日,他也仍然不时和戴拿有着联系,但迪迦却像失踪一样,毕业后就查无此人,赛罗甚至连一个通讯方式都没要到。

时间线回到现在,赛罗的目光落在手中那张薄薄的纸片上,他好奇的东西、缺失的空白,现在就在这张平平无奇的纸片上。

本着严谨的态度,赛罗一一浏览过表格上的内容,看到其中一栏的信息,他签字的手一顿:“这里写错了吧,年龄三千万岁?”

“严格说,确实不够准确,但那已经是文献资料能找到的最早时间了。”迪迦耸肩。

赛罗深呼吸一口气,表情微微抽动,显得难以接受现实:“那你当时来M78学院……还只比我高两届?”

“那是个交易,特利迦的核心不稳定,我需要他留在光之国接受治疗,与之相对的,我也答应了佐菲队长和你父亲的请求,在M78学院伪造了一个身份,帮他们调查事情,我那段时间不上课,毕业以后也在忙于时空裂缝的调查,顺便在学校里帮个小忙——你父亲托我多留意一下你的状态。”

“……所以你做的一切都是因为我父亲……”赛罗的声音越来越低,好像有什么破碎的声音,他的脸上泛起苦笑。

“不,我只负责监督你体内的能量变化,我不需要和你本人接触也能做到。你流浪的这段时间接触了很多宇宙生物,毕竟如果你真的被雷布朗多基因污染了还挺麻烦的。”迪迦解释道,“还记得我当时在舞台上做的事情吗?托雷基亚没有说错,我确实有这种转换的能力,所以他故意设了局,就是为了拿到我身上的样本材料。但是方式过激了,如果不是泰罗给他求情,某些人怕是要剥去他的科技局制服了。”

简历上留下了大片耐人寻味的空白,但三千万年前的黑暗君主四个字又一次震撼到了赛罗。

“谁都会有点黑历史。”迪迦微笑道,带点腼腆的羞涩,和纸上的几个大字割裂般格格不入,“正因为如此,警备队才会选择我来做这件事,还有什么比原本就属于过黑暗的我最适合潜入他们当中的呢?”

一切都说得通了。迪迦作为警备队的线人潜伏在暗,这也是为什么这些年他和戴拿都联系不上他。直到最近这场漫长的行动终于收尾,他们成功打击掉了横贯好几个平行宇宙的黑暗势力团伙,迪迦才终于能够以正面的身份回归警备队。

赛罗继续往下看,在看到猎户座学院荣誉校长时他的表情已经很平静了,毕竟三千万年,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不是吗?



“你决定了?”佐菲转过椅子,看向交到自己身前的申请表。

迪迦轻轻点头,佐菲看向他的眼神充满意外:“我以为你会更想去地球,你知道,我们这边的合作结束以后你随时可以离开。”

“我们的合作可以继续,地球观察员与警备队技术顾问,这很适合我。”迪迦的语气坚定。

佐菲的目光越过他扫向窗外的等离子火花塔,他抿唇无奈说道:“既然你已经决定了,那我也不拦你,感谢你的帮助,剩下的流程交给我——”

“不用,我自己去,有些故人也想再拜会一下。”

迪迦拿走表,推门而出,佐菲看着他的背影沉思,然后又轻笑着摇摇头。



现在心心念念的学长如今就在自己身边,赛罗每次回到总部述职的时候,总能在办公室里看见要么在泡茶要么在给后辈指点的迪迦。仿佛弥补了空白的那几百年,但他们除了日常招呼以外,没有任何其他方面的进展。

赛罗点开通讯器,在迪迦的窗口页面犹豫再三,敲下了一行字:后天休息日去地球看大象吗?

迪迦的回复来得很快,他发了一个“好”,却让赛罗抱着平板在床上像梦回学校里时候一样紧张得滚来滚去。

经过多年的发展,地球上稀疏的草原被绿色覆盖,毒辣的太阳也被茂密的植被阻挡在外。大象们,这个星球上的大家伙们仍然迈着它们沉着稳重的步伐行走在大地上,虽然赛罗知道以地球生物的寿命,它们早已不是当年的那群象了,但它们仿佛还记得赛罗,第一次见面就凑上来,一点也不害怕,用鼻子跟他亲热打招呼。

“它们的家族会传承记忆。”迪迦解释道,“它们可能真的记得曾经有个蓝红色的友好朋友。”

赛罗回头看了一眼迪迦:“那你会记得我吗?在你漫长的生命里,总有一些重要的东西值得记住吧。”

本来只是随口一问,没想到迪迦真的低下头沉思了一会儿,“是有很多重要的东西值得记住,你是我在M78学院那段时间除了戴拿他们唯一交的朋友,倔强又怕寂寞的小孩。”

“我现在不是小孩了,我已经能和你并肩,追上你的脚步了。”赛罗走到他面前,他现在甚至比迪迦要略微高上一些,肩膀与胳膊的粗糙伤疤印证了他的说法,他的眼灯晕染开澄澈的蓝,认真又执拗,“我喜欢你。从还在学院的时候,从我们共同注视着这片天空的时候,从那个时候我就喜欢你了。”

四周寂静,只能听见风的声音。

“……原来是这样!我以为你反应这么奇怪是想当我的,”迪迦沉默一阵,然后恍然大悟,他还特意停下来掰手指数了一下,“戴拿,盖亚,阿古茹,特利迦……呃,第五个弟弟。”

“谁会这么想啊!?”赛罗羞愤说道,他刚刚拼凑出的勇气快要消耗殆尽了,只好抱手臂转过身去企图维持一点摇摇欲坠的强硬姿态,“所以,就是说,呃,我的意思是,你的答案呢?”

“这是您所期待的吗?即使已经独自走出了森林,不再需要我的保护,成长得可靠又强大。”迪迦笑意盈盈地望着他。

“是的。”赛罗这一次无比坚定地开口。

“即使发现陪伴着你的骑士,其实才是背后的魔王?”

赛罗回过身来,握住他的手掌,指尖的颤抖泄露出年轻人的脆弱,“我不怕。”

“其实托雷基亚连下半部的剧本都写好了,”迪迦却扯开了话题,“在千钧一发之际,骑士以戴着面具的幽灵姿态回归,为了对抗邪神,他被魔界复活,原本的英俊如今只剩面具下的丑陋,他又一次拯救了公主,然后消失在了森林中。”

赛罗的心跌到谷底,这是在委婉拒绝他吗?

迪迦继续说道:“他杀死了魔王,却被黑暗占据心神,做了很多错事,直到公主唤醒他。他以罪人之身不愿意留在公主身边,但他对着公主却说不出拒绝的话,公主说:这就是我的心愿,和我一起走下去。”

“而他回答道,”赛罗紧张注视着迪迦的嘴唇,既期待又害怕,仿佛他的嘴里下一秒吐出的不是花朵就是毒牙,银色的巨人坏心眼地刻意拉长了声音,“如你所愿。”

他能说会道的嘴唇是软的,因为赛罗在脸颊上感受到了。





评论(7)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CO-三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