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frame】Conscious Awakening

*Loki/Volt,清水微弱cp向
*私设如山
*部分情节来自于真实的游戏故事
*lo主七段新人,bug可能众多

Conscious Awakening

       Volt is god.
       这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给他的错觉。避雷针头盔线条凌厉,不朽外观下黑白金三色交相辉映,鎏金光泽披满一身。
       因为粗心的指挥官忘了换甲无等级就进了高级图而再次倒地的Loki心情复杂地躺在地上拿爆破飞扬biubiu镖C佬的护盾鱼鹰。那个开了加速一路赶来的野生队友没有第一时间救起他,而是在他面前开了个大,金黄色的能量电流以他为中心往四周呈爆发式的扩散,滋滋响的电流光甚至照亮了整个房间。Loki静静看着这个浑身金灿灿背景也金灿灿的队友慢条斯理地过来复活他。
       这个warframe感觉不太爱说话,虽然Loki自己也半斤八两,但一起坐电梯面面相觑的时候气氛果然还是诡异地沉默了。
       “那个,刚才谢谢你。”
       “......”
       “我刚极化了。”
       “......”
       ——噢要是船上聒噪的Ordis现在在就好了,就不会像这样尴尬,虽然以Ordis式的冷笑话来了也好不到哪儿去,但至少Loki自己不会处于尴尬的中心,他最擅长的就是隐匿自己远离麻烦。
       还好电梯及时到达楼层了,Loki头一次觉得在电梯上度过的时间如此漫长。任务解决得差不多了剩下的就只有跑路赶到撤离点,队友开了加速Loki一路飙车似的冲到了终点。
       ......这家伙技能强度提得也太高了!差一步就飙过平台边缘的Loki及时刹车往回挪了两步,扭头看到刚翻身腾越抵达的金灿灿的队友,明明看不到表情但他总觉得这个warframe在笑。

       本来以为只是萍水相逢而已,再次满级的Loki复杂地看着在中继站奸商边上坐着的某warframe。
       好了Loki虽然你看见了他,但你现在所要做的就是让他看不见你,这一点也不困——
       “你好啊!”Volt一看见他就起身小跑过来,虽然还是看不见表情,但是Loki发誓他绝对看到了Volt看见他时的眼前一亮。
       “嗯......你好。”
       “上次没机会跟你解释终于在中继站蹲到你了。”
       他看起来真的很激动,Loki想,而且他的声音比想象中要年轻轻快得多,顺带一提他和自己都是prime甲。
       “我那次刚被小黑——呃,Stalker找过,warframe的发声部分坏掉了没办法答你的话,指挥官给的建议也是假装没听到,所以显得有些......嗯,高冷,是这个词儿,但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Lotus作证!”想起Ordis之前给自己别忘了自我介绍的提醒Volt赶紧又补了一句,“我叫Volt。”
       “Loki,这是我的名字。”
       “真的是Loki啊——”金灿灿的warframe又眼前一亮。
       “是,怎么了吗?”
       “听说过你很久了。”如果Volt有光滑点的后脑勺的话他一定会挠一挠,“加个好友吧。”

       后来做任务Loki都快习惯了总是会突然出现在自己身边的Volt,有个能加速能放盾又能控场的队友何乐而不为,而且他也很懂事地从来不会在间谍任务里出现。
       但是今天的Loki注意到通讯频道里Volt的指挥官没有上线,身边的Volt却一如既往活蹦乱跳的。
       “...你背着指挥官偷偷跑出来的?”
       “不是背着,”Volt蹲在雪地巨岩上朝他摆手,“指挥官知道的,而且也没有阻止我,他需要我的时候Ordis也会来接我回去的。”
       他跳了下来站在Loki面前,外观在雪地上的反光糊了Loki一脸。
       看得出来Volt的指挥官有多在意他,无论是搭配的漂亮外观,还是跟着做任务就知道加了土豆极化过强化到极致的战甲能力,但无论如何,就任由自我意识苏醒的战甲自由行事也太冒险了。
       Loki其实也是自我意识苏醒的warframe之一,经历过第二场梦的战甲意识重新被唤醒——但有这个效果的Loki知道的全是prime甲,也许是因为Orokin那该死的科技残留,从古遗迹中被挖掘出来重新拼凑的身体再一次产生了自我意识。
       “没有指挥官你还敢这么浪。”Loki进入隐身状态再一次把倒地的Volt拉起来。
       “不是还有你吗?”Volt语气轻快,毫不在意那些子弹打在自己身上传开的痛觉,“你可能不记得了......很久以前你也是像现在这样救过我。”
       Loki的warframe生中拉起过很多队友,所以原谅他记不住这一茬。
       “这就是你一直缠着我的理由?”
       “不完全是——”Volt伸手一道电击劈死C佬的鱼鹰,“第二梦之后的意识苏醒你知道的吧?”
       “嗯...”
       “在你告诉我你叫Loki而不是指挥官的名字的时候我就知道了你就是我要找的那个Loki,奥罗金时代和我并肩作战的那个warframe。”
       信息量有点大,Loki愣了下,自从苏醒以后他还从来没有思考过自己意识的来源,以为只是残留的生物性能自己生成的意识错觉。
       “是从小黑那次找我开始的,战争巨剑再一次插进我的胸口,一些片段出现在了我的脑海里,虽然我也只有一个模模糊糊的印象,”Volt凑过来摸了摸四段突出的头盔,“但的确是你没错的,这些天的观察你和当年的Loki完全一模一样,不止是外表,连小习惯也像得惊人,还有你最爱的欺诈头盔。
       “...暂时想不起也没关系的,只要能确定是你就好。”
       开心的情绪即使没有表情也通过上扬的尾音传达过来了。原来不是错觉,这样的Volt Loki从一开始就似曾相识。
       “即便这样,下次不许再在指挥官不在的时候乱跑了。你知不知道没有指挥官的传识你的这具身体随时可能丧失所有感官,要是没有别的warframe在身边......”
       Volt低着脑袋,如果可以的话Loki毫不怀疑那两根避雷针似的角也会耷拉下来。
       不,Loki,你不能就这么心软,这是这家伙惯用的招数。
       “好吧,不说你了,以后任务我尽量会带上你和你的指挥官,不过下次再这样我就让你家指挥官禁你足了。”Loki头疼地敲了敲Volt的额头。
       “耶——Loki最好了!”
       电火花一闪一闪,Loki有些担忧近距离自己触电的几率。
       “忘了说,你还是很像远古地球资料曾经记载的一种动物。”
       “什么动物?”
       “皮卡丘。”
       “我会把它当作夸奖的,你个宇宙恶霸。”
       任务目标完成,撤离点出现,Lotus及时提醒了他们。
       “别忙着闲聊了,tenno,撤。”
       “比一比谁先到!”刚说完Volt就窜了出去,背后是加速技能留下的金黄色残影。
       Loki叹息着摇摇头,这家伙又忘了自己的技能是群体性的,收回螺钉拐刃,Loki也紧跟上。
       以后的日子一定热闹多了,这是Loki看着Volt背影的第一个想法。

end

*宇宙恶霸:灵感来源于恶棍头盔。
*皮卡丘:你们都知道的。
*关于第二梦,各方看法和私设杂糅的理解。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CO-三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