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迪】恋人相遇即是旅程终结(8)

  • 文名取自之前混的另一个坑里的名句。

  • cp严格说是赛罗x大古,不过对大古私设预警

  • 大概是个穿越发生的故事,因为看迪迦正剧tv总会思考如果这时候xxx在的话会怎么样于是有了这个脑洞和这篇文。因为tv原剧情会很快略过,前期配合tv看更佳。时间线截止在捷德tv之前,因为当时写在捷德tv之前,所以没有后面的设定。

 



第八章


又到了周末,开办了十多年的老游乐园里十四岁的飞鸟信正套上霸王龙充气服,少年的骨架虽然还没完全长开,但身高已经早早高过了同龄人。自从老爸走了以后,小小的飞鸟就得承担起支撑家庭的责任,包括在游乐园打工穿上各种奇奇怪怪的动物衣服游场。

“霸王龙”的小短手掌费力地抱着一束花——刚刚有个跟男朋友闹别扭的小姑娘硬塞给他的,但很明显现在穿的衣服一点也不适合拿稳这束花,又有一些踩滑板的小孩子们从他身边穿过,好奇地这里戳戳那里捏捏,右脚就不慎被自己的尾巴杠得一个重心不稳,在把这束好看的花夹扁或者扔到地上之前飞鸟认命地把花塞到了刚好路过自己面前的人怀里,然后顺理成章地把摔倒变成了一个拥抱。

来人虽然很惊讶但还是稳稳地托住了这头“霸王龙”,接过花的手下意识地举高避免了被压坏。“霸王龙”只是重重地抱了他一下就松开了,两只小短手在空中挥舞着。

“这是……给我的?”

清亮好听的声音。小飞鸟松口气——看来自己摔跤借力防止尴尬没有被发现——赶紧点头。

“谢谢。”

小飞鸟扶正霸王龙的脑袋,抬头这才从充气服那少得可怜的视野里看到接住自己和花的是个帅气好看的青年,浅色衬衫九分休闲裤,左眼下还有颗泪痣,干干净净的气质和总是挂在嘴边的温和笑容真是加分。

“大古你怎么在这儿啊,不是让你去门口等我的吗?”

又来了个看起来戾气很重的男孩子,棱角分明的面容倒也不是说不好看,只是太凶了,一瞪眼就能吓哭小孩的那种凶,再看看旁边养眼的青年,同样都是眼睛鼻子嘴巴怎么人与人的差别就那么大呢,小飞鸟默默吐槽着。

“抱歉赛罗,等不及了我就先进来了。”

“啧,真拿你没办法,这次就原谅你了,下次别不说一声就乱跑了,走吧。”

好看的青年被凶恶的男孩握住手腕拉走了。小飞鸟两只小短手叉腰眯起眼睛注视俩人远去,原来那个好看的青年的名字是大古啊。

 

“怎么你手里多了束花?”

该说赛罗反射弧长呢还是一向抓不到重点呢,大古耸肩。

“刚刚那个工作人员送给我的。”

看那只“霸王龙”好像捧花走路很艰难的样子大古原本只是想过去扶一把的,结果被送花还得到了一个拥抱,看他慌乱的样子猜也猜得到是不小心摔倒了,也正好给他一个台阶下。

“诶——怎么没人送我啊。”赛罗怪声怪气地长吁一声。

“我送你啊。”大古没有犹豫把花塞到了赛罗手上,“正好我还觉得不方便拿。”

一大束白玫瑰开得正艳,新鲜的水珠还残留在花瓣上,阳光下折射出点点小彩虹。赛罗好奇地左右翻看,低头嗅嗅。

“这种花是白玫瑰,它的花语是:纯洁、高贵、天真和纯洁的爱。一般是年轻人送给喜欢的姑娘的,它不像红玫瑰那么火热,也更容易被接受。”

“那为什么......”

“可能是谁塞给那个工作人员他又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吧。比起这个你在这附近有什么其他的发现吗?”

“暂时还没,不过这地下确实是有什么东西,离得越近越能感受到轻微震动,但也不排除震动来自这些大型游乐器械。”

附近的游乐设施人还很多,许多家长会在周末选择这家游乐园带自己的孩子来玩,除此之外还有成双成对的情侣们选择在这里约会。大古注意到那些漂亮而富有童趣的各种设施吸引了赛罗的目光。

“任务结束以后我可以陪你在这儿玩一会儿。”大古笑着拍拍赛罗的肩膀,“说起来光之国有游乐场吗?”

“别把我当小孩——…有类似的,不过大家都是父母带着来的,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离开了,自家老爹也还不知道在哪里。”

虽然看上去还只是个少年,但经历的事情促使他不得不早熟,学会扛下一切。

“那说好了,任务结束以后我们就来玩,正好我还有一天假。”

赛罗撇撇嘴没回话算是默认了。

 

“你还好吗?”早早脱下充气服的飞鸟蹲着注视缩在藏在栏杆后的看上去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小姑娘。

“我……我很怕。”金发的小女孩瑟缩着。

“别怕,我在这儿呢。”小飞鸟微笑着伸手过去,“先出来好吗?”

“......好。”

瘦弱的小女孩依旧发着抖很害怕的样子,飞鸟牵起她的手安抚。

“发生什么事情了?”

小女孩紧咬下唇摇摇头。

“安心好了,有什么事情我会保护你的,我可是男子汉啊。”

也许是因为飞鸟富有感染力的笑容,小女孩渐渐放松下来也弯弯眸子点头。

“我叫飞鸟信,你叫什么?”

“莎莉。”

 

地面以下蛰伏的东西开始行动了。

赛罗的脸色突然一变,本来只是以为有什么捣乱的家伙,但是以下面那个家伙的体型现在整个游乐园都变得危险了。

“大古!赶紧让大家撤离这里!下面可能会有……”游园的另一边突然蹿出地面的棘突,大地震颤不止,“……怪兽。”

得到再三确认和刚好在这里休假的新城的报告以及野瑞所说的巨大生命探测结果,大古亮出了自己TPC胜利队队员的身份指导人们疏散,原本充满欢乐的游乐园此刻到处充斥着恐惧和不安。

“福田爷爷!”小飞鸟扶起因为地震摔倒的老人。父亲常年不在家飞鸟一直受隔壁福田家照顾,游乐园的这份工也是福田爷爷儿子介绍的。

莎莉没有愣着也跟过去帮忙,两个孩子扶着爷爷慢慢往游乐园外走。灌木中突然蹿出来的肉色触手目标明确直指飞鸟,触手的力气过于巨大,被缠住腰的飞鸟根本挣脱不了。

“不用管我!莎莉你快带着福田爷爷离开!”

“可是……”

“别可是了!我是男子汉啊,我会保护好自己的。”

小飞鸟笑得灿烂。

女孩紧咬下唇扶着爷爷离开。

“一定要回来啊,飞鸟。”

天空中突然闪过一道奇怪的光,赛罗暗道不好,异于常人的感知中看不见的屏障已经包围住了这个游乐园,就像是狩猎猎物那样将自己的的领地圈出来。而范围似乎是有意为之正好划在了自己面前,颇有让他井水不犯河水少管闲事的意思。

然而撤离还远远没有完成。隔着一堵墙还没来得及跑出来的人们拍打敲击着墙面,大古也被圈在了里面,他正全力安抚着群众的情绪。

除了赛罗飞踢其他什么动作几乎都试过了的赛罗手掌贴上还完好无损的屏障。

可恶!

“别急,赛罗,没事的。”大古依旧微笑着,手掌隔着屏障贴上赛罗的,“会有办法出去的。”

“大古!”新城和一个叫晴木的小男孩从园区内跑了过来,“这家伙的触手专抓小孩子,千万小心!”

还好这次算是出任务随身带着海帕枪,大古掏出来朝新城点头。

“遭了!真由美和秋子还在观览车上!”新城突然回头望向比较靠近园区中央的摩天轮,因为地下电路的破坏摩天轮已经停止运转。

“应该还有备用的电力系统,我去吧!”大古转身就往园区内跑去,而赛罗看着大古的背影除了干着急一点办法也没有。

 

满头大汗的男孩抓住一旁的栏杆拼命让自己不被拽走,无奈力量差距过于巨大,酸痛的手再也握不住栏杆,飞鸟心里一凉。

一束激光打来,拖着他移动了几米的触手突然松开了。收起枪跑过来扶起小飞鸟的正是之前那个好看的青年。

“没事吧?”

飞鸟摇摇头,惊魂未定地大口喘气,除了手被磨得破皮以外还没其他伤口。大古拿出随身携带的医疗小包简单清理了一下,酒精擦上去时男孩还是疼得皱眉,但他是个坚强的孩子一言不发地忍住了疼痛。

“还能跑吗?”

男孩猛点头。

 

地面再一次地发生强烈地震,从地底钻出来的巨大怪兽终于露出它的真面目,之前的棘突原来是怪兽的犄角,钳形的手中央伸出触手。

从怪兽的行进方向来看,靠近园区中央的摩天轮岌岌可危,新城没办法坐视不管也往园区内跑去,小男孩晴木犹豫了一会儿也跟上。他们是哥哥,怎么能让自己的妹妹陷入危险。

“我在这个游乐园里工作!维修部我也去帮过手,我知道怎么换上备用电源。”得知了青年的目的后飞鸟不顾手的疼痛一把抓上大古的手臂。

“你很勇敢。”青年揉揉飞鸟的脑袋,“那就不浪费时间了,我们走。”他一把拽起飞鸟,“你负责换上备用电源,我掩护你。”

 

“赛罗!”屏障另一边的一个扶着老爷爷的金发小姑娘突然叫出声。

“你……认识我?”

“我是莎莉啊。”女孩的脸上浮现出激动的笑容。

“哪个莎莉?”

“镜子骑士当初救下的那个莎莉。”

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镜子救下的被灭族的迷路的小姑娘,她后来走丢的那一百年里赛罗还陪镜子找过许许多多的星球,赛罗还记得她差点用生命弥补自己的错误选择。但是她现在怎么会在这儿?

“我被一群可怕的家伙追杀了,恰好碰到时空扭曲的裂缝就逃了过来。”

也许当初的时空乱流根本不是什么意外,赛罗突然有了这个可怕的猜想。

 

抵达摩天轮控制室的大古飞鸟二人破开了门,在飞鸟忙于完成备用电力系统切换的时候,大古收在外面持枪对准怪兽。

摩天轮内真由美抱着秋子安抚她,“没事的,我们一定能得救。”

队长已经派了宗方和丽娜驾驶着战机前来,屏障利用了光的性质将激光全数反弹,崛井分析出屏障的主要成分是氢,而且不是属于地球的物质,这只怪兽可能是很久以前从宇宙飞来沉睡在地球上的。


大古目力所及处新城正朝怪兽挥舞着衣服,“这里!来这里!”

可惜怪兽并不为所动,跟着新城的男孩子倒是开着碰碰车吸引了怪兽的注意力,勉强躲避开几次触手鞭打后新城拦下了车,得到了晴木也想要保护妹妹这样的答复新城也上了车,怪兽成功地开始往另一个方向移动。

此时的激光攻击虽然可能会激怒怪兽,但是保险起见大古也移到另一侧随时准备开枪射击。

怪兽很聪明,又一次的触手攻击预判了一小段距离成功让碰碰车翻车了,翻滚到一边的新城和晴木眼看着来不及躲过怪兽紧接着的一脚。

大古掏出火花棱镜。

 

赛罗还是第一次在这里看到那位神龙不见尾的光之巨人。

迟到太久了呢,前辈。

 



  • 有不知道莎莉是谁的可以去b站搜一搜镜子骑士的约定这个舞台剧,av号2072351


评论(7)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CO-三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