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会接力产粮计划#

这里是第二棒,随缘写的后续,暂无cp向

第一棒这里
   
   
    
   
在这片被白色的虚无包围住的岛上,日期的概念容易模糊,但阿泰尔始终知道,黎明之时河道里的倒影,像一个忠实的记录者,在河面上浮现年份与日期。

阿泰尔花了好一些时间来观察,这的确是一种时间记录,那些数字清楚明白地显示着1545年,他不知道自己和艾吉奥是哪年来到这里的,但那一定是很长一段时间,长到他能观察到这个世界最细微的一角。

他的时间定格在了一个瞬间,一个蓄发皆白的老者,却有不输于年轻人的利落身手。

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似乎仍然遵循着生前的生活轨迹,但事实上,阿泰尔尝试过三天三夜不进食不饮水,他的身体毫无感觉,没有疲倦也没有任何渴求,任何生理上的行动都只是出于习惯——人活着时的生存习惯。

但他们仍然会疼痛会受伤,艾吉奥就是个最好的例子。

自从艾吉奥的变化体现在他逐渐变深的发色和褪去的皱纹上时,阿泰尔终于可以把这位同僚偷偷用草药染发的嫌疑去掉了。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从边缘跳下去会发生什么?”

他看起来实在太年轻了,年纪在四十左右徘徊,甚至连胡子也修剪齐整,精神了不少。

阿泰尔摇摇头:“会和边缘一样碎掉吧,这是大家的想法。”

“你的呢?”

金色的眼睛极快地闪过一丝光亮,阿泰尔转过头,把目光投向这个世界的边缘,那些破碎的白色光芒,像夏夜的萤火虫一样忽明忽暗,但又被人们所惧怕,难得安定的生活中的一个不稳定因素。

“那里也许有另一个世界。”

艾吉奥突然自答道,他身上的伤口好了七七八八,绷带和纱布被他扔下这个世界的终点,消释于白光中。

“我们不该停留在此。”

这是阿泰尔湮没于白光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评论
热度(32)

© RICO-三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