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迪】恋人相遇即是旅程终结(0)

  • 文名取自之前混的另一个坑里的名句。

  • cp严格说是赛罗x大古,不过对大古私设预警

  • 大概是个穿越发生的故事,因为看迪迦正剧tv总会思考如果这时候xxx在的话会怎么样于是有了这个脑洞和这篇文。因为tv原剧情会很快略过,前期配合tv看更佳。时间线截止在捷德tv之前,因为当时写在捷德tv之前,所以没有后面的设定。

  • 合集版文字太多,考虑到阅读感受,替换为重修版,方便分章阅读。




序章


夜幕下星河灿烂,古朴寂静的森林间萤火闪闪。TPC胜利队的成员大古难得享受一次悠闲的假期,没有任务,没有紧急出动,只有一片在夜里寂静无声的幽静森林,天边偶尔划过几道流星。

以大古队员贫瘠的天文知识,堪堪能认出的只有猎户座,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对盘旋在猎户腰带上的三颗明亮星星如此在意,如同刻入肌肉记忆一般,每当抬头眺望身体就自然而然指向一方,目光落在耀眼的三枚星星上。

平静美好的假期可不能都浪费在看星星上,大古收回仰视的目光,哼着歌从背包里乒乒乓乓掏出小刀一类的工具。

放在以前他其实对露营这种活动不太感兴趣,还在运输队的时候每天的重体力劳动下他回家只想倒头睡觉,并且保持了这个习惯到入胜利队,但是自从……自从他成为了光,温暖充盈的力量从胸口源源不断涌向四肢,睡觉变得不是那么必要,但身为人类的本能,他还是会每天按时睡够。而多余的精力无处发泄,由此也培养了一大堆费时费力的爱好。

他现在的心情很好,但怎奈老天总会在你毫无准备之时扔出一大堆难题,一转眼的工夫,好似有流星划过照亮半边天空,大古的影子投射下来遮盖住了男人半边的面孔,紧接着咚地一声巨响,刚架好的帐篷就被什么东西给突然砸垮了。

如果他没有眼花——那东西就像凭空出现的流星笔直坠落在了那顶可怜的帐篷上。

……没起火真是个奇迹,感谢现代防火材料。

大古放下刚削好的柴火,打开随身携带的手电筒靠近。

冷白的圆形灯光闪烁着聚拢,照进帐篷残骸中央黑糊糊的一团,仔细看会发现那一团黑糊糊是个人形,再仔细一看......约摸是十六七岁的少年?而且昏迷得不省人事,只有胸口起伏和还算完整的外表彰显着他是活物的事实。虽然在他到底是不是人类的问题上纠结了一会儿,但大古还是动手把少年从那堆布料和钢架的残骸中抱了出来。

大古不禁感叹在胜利队的这段时间他最大的进步大概就是对于外星生物的接受程度——起码这一次的还有个看得过去的人形。

少年顶着的黑色短发乱糟糟地盖住了额头,红蓝银三色交错花纹的外套,稍显稚嫩的面孔,眉毛紧紧蹙成一团,呼吸不稳,好像做着噩梦,怎么看都是个地球上再普通不过的少年。

大古探了探鼻息和心跳,对方身上也没有什么明显的外伤,可能只是昏睡过去了而已,这大概就是可怕的外星人体质,大古本着不管是不是地球人都不能放着不管的念头拿来水壶给叫不醒的少年硬塞了一口,铺展开唯一的睡袋把他放了进去。

等到天蒙蒙亮时,大古依旧在只剩一堆黑渣的火堆旁坐着,后半夜都花在收拾这个少年造成的混乱上的后果就是本来干净漂亮的眼睛下多了两团黑眼圈,他虽然不累,但是属于人类习惯的身体在抗议着。

窸窸窣窣的声响弄醒了浅眠的大古,他回头看去正是那个奇怪的少年一脸迷糊地从睡袋里钻出来。

“那个......”少年独有的声线带着刚起床的沙哑,“请问这是地——哪儿?”

“长野县的森林。”

没有什么比被卷入时空乱流唯一的交通工具还被弄坏了更让人头大的。光之国新一代的光之战士赛罗遇到了他奥生中屈指可数的难题之一。

好在他落在了算得上熟悉但又陌生的地方——地球,无数光之战士魂牵梦绕的第二故乡,而且遇到了友好的本地土著,虽然记忆里有限的人类之一没有给他留下太好的印象。

“你好啊,我是真角大古,你叫什么名字?”

“赛罗。”接过面前和善的男人手里的水壶道声谢,赛罗叹口气悄悄瞅了眼右手腕上手镯镶嵌的蓝宝石上的裂纹,往日里因为总是充盈着能量而熠熠生辉的宝石现在却黯淡无光,帕拉吉之盾是肯定没法用了,残余的那点能量能不能变身都还不一定。

贯入耳中的清朗声线把少年的注意力重新拉了回来,“身上还有地方疼吗?为什么你会突然——落到这里,赛罗君?”

总不能对着一个还不知道是哪个平行世界的地球人和盘托出自己的真实身份吧——显然他并没有意识到赛罗这个名字在他去过的大部分平行世界里如雷贯耳。

“我没事,一点小伤。我也不知道......不知道怎么的就到这儿了,大概,恩......”少年佐证一般跳起来活动手脚,而后突然一拍后脑勺,”对!我失忆了。”

接下来的几天,和那可怜的帐篷一样,原本的旅游计划被砸得一干二净。步行出森林花了三天时间,登山包里一人份的干粮不够两个人分,大古见赛罗年龄不大还总是多给他分一些,以至于后来食物缺乏到只好布置简陋的陷阱捉点野兔吃。大古也不知道为什么赛罗总是能轻轻松松逮到在他看来狡猾又敏捷的兔子,不过有吃的也不用管那么多了。

柴火烤的兔子在调料紧缺的情况下也在意料之内的不是那么美味,至少大古是这样认为的,但赛罗就像是第一次吃烤兔一样兴奋得不行,一边大快朵颐一边接过大古递过来的水壶,末了不忘竖起大拇指称赞大古的技术。

这孩子以前是不是饿坏了。大古拍拍他的背顺气,眼睛里满是同情。

正值夏天,夜里寒气却有些重,大古自然把睡袋让给了赛罗,自己坐火堆旁撑一撑,赛罗几番推脱不下还是只好脱衣钻进去。然而等到早上大古醒来时却总是意外发现身上暖洋洋的,反而应该睡得很好的少年脸上偶尔会流露出一点倦色,问起时还会逞能地表示是大古看错了自己精神很好,一脸阳光地擦过嘴角。

大古当然不会漏过晚上那些故意流进自己身体里的光能,这可能泄露了一些信息,关于赛罗的身份,如果不是大古的体质特殊,一般人类大概也只会感觉到温暖放松吧。

离开森林接收到信号的第一时间,大古就把少年的情况上报了居间惠队长。

“先带他回TPC进行调查。”

“是,队长。不过经过这几天的相处,我可以基本确定他不是坏人,虽然有感觉他好像瞒着什么,不过总体上还是个好孩子。”

“知道了,一切还是等调查完成后再说。”

合上通讯器,大古拍了拍一旁盯着某处发呆的少年的肩膀,“看什么呢。”

“啊,我很好奇那个孩子手里的玩偶。”

顺着赛罗的视线看过去,被母亲抱着的小孩子手里握着一只软胶玩偶,熟悉的花纹和配色——

“他是迪迦奥特曼,”大古愣了几秒琢磨措辞,不想显得那么自恋,虽然面前的赛罗肯定不知道他的身份,更何况自己与迪迦之间的关系,连他自己都不甚清楚,他最后采取了折中的,被媒体大众归纳出的答案,“寄予着人类希望的光之战士。”

......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不久之前他们还并肩战斗过,只是没有搭过话,看来自己这是穿越到迪迦所在宇宙的地球上了。得知同类,而且是个前辈——虽然算不上熟人的存在总会安心一些,即便是天不怕地不怕的赛罗也是如此。

“他在哪儿——呃,我的意思是怎么样可以见到他,虽然我失忆了,但是我看到那个玩偶就觉得眼熟,也许和他谈谈能想起些什么也不一定。”

“这个恐怕有些难度,因为光只会在人类有危机时出现。”

大古无奈地摇摇脑袋,拍上少年的肩膀,“走吧,跟我去TPC一趟,应该能弄明白你的身份。”

“TPC?”赛罗扭头盯着大古。

身高的微妙差距让大古不得不仰头对上少年的视线——现在小孩子的营养也太好了,“Terrestrial Peaceable Consortium,也就是地球和平联合组织。”

“去那儿干嘛?”

“那里有地球上最全的数据库,毫不夸张的说只要你在地球上做过任何事都能找出来——别担心,我相信你应该不是个会做什么坏事的人,所以就是个普通检查,能让你早点找到自己的家人。”

大古耐心地解释给他,脸上依旧是温和干净的笑容。

不担心…个鬼嘞。赛罗心知肚明地球上不可能查得出来自己的身份,那么在找到自己回去的方法之前最好找个“可靠”的伙伴——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老好人·大古总觉得身边少年的目光有些让他凉嗖嗖的。抬头看看天,猛烈的夏日骄阳刺疼了眼睛,是的,错觉,大古再一次确认了这一点。


评论(5)
热度(263)
  1. 共4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CO-三青 | Powered by LOFTER